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遠端操控 結果共55筆

  • AI巡邏員!揪鬱金香病蟲害 取締交通違規

    荷蘭知名的鬱金香,從每年的三月中旬展開花季,而在今年,完全盛開前,可以看到荷蘭各地,出現越來越多的AI機器在花田裡巡視,為的是照顧鬱金香的健康,避免植物疾病散播。而這種AI自主巡邏的能力,也讓各國警界趨之若鶩,除了導入到警用密錄器,自動過濾執法過程的不當行為,還能充當交警,取締道路違規!
    2024/04/01 19:51
  • 十年內iPhone、安卓手機都有風險 藍牙爆漏洞可遠端駭入

    現今大多數手機、平板、電腦、穿戴裝置等都有具備藍牙功能,用戶也相當習慣利用藍芽來傳送檔案、照片,近期SkySafe研究員Marc Newlin揭露一個有關藍牙的高風險漏洞,其涵蓋了Android、Linux、macOS和iOS等多個作業系統,甚至可一路追溯到2012年,存在時間相當長。
    2023/12/09 17:01
  • 外國朋友家「全智慧家電」遠端操控 一票不挺:都蠻雞肋

    隨著科技進步,智慧家電發展快速,有民眾透露,發現國外朋友家中家電,幾乎都可以遠端遙控,直呼「沒人發現台灣智慧家庭發展落後太多了嗎」?不過話題掀起一票人直說「根本不實用」、「可以遠端操控電視去煮飯再叫我」。
    2023/11/11 14:43
  • 是誰縱火! 軍用品店打烊竄火光焦黑燒毀

    持續追蹤這起內湖縱火案,嫌犯引爆裂物,受害的軍用品店,幾乎面目全非,但案發現店家完全沒察覺異狀,因為打烊後,店內才竄出火煙,引起其他樓層人員注意,立刻報案,不過目前警消人員還要查,引爆器是什麼時候放入,甚至是用什麼方式,定時還是遠端操控,來製造不在場證明。
    2023/10/08 20:02
  • 獨/內湖軍品店竄火!男疑試揹背包「動手腳」偷藏引爆器

    台北市內湖區某知名軍用品店,昨(7)日晚間7時許,店內打烊後突然發生火警,警消人員獲報到立刻將火勢撲滅,所幸並無人員傷亡。後續經火調人員到場鑑識,在被大火燒得焦黑的背包中,發現疑似是可以遠端操控的定時引爆器,經調閱監視器,發現1名全身包緊緊的男子案發前走進店內,又蹲在監視器死角,他離開後不久店內突然起火。對此警方懷疑,店面無故起火的原因疑似與這名怪客有關係。
    2023/10/08 18:23
  • 阿拉斯加深海驚現神秘金蛋 考倒科學家:不排除為新物種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近日發表聲明,表示遠端操控的偵察載具,在阿拉斯加約3300公尺深的海底探勘時,拍攝到一個金色不明物體。科學家將該物體回收上岸後調查後,仍不知道其真實來歷。科學家現在不排除這是新物種,將進一步進行DNA分析等調查。
    2023/09/12 15:30
  • 不只無人機!烏克蘭無人艇曝光 目標:打擊俄黑海艦隊

    《CNN》獨家報導,烏克蘭軍方公開一款新型水上無人艇。由於可以遠端操控,能用來進行偵查和監視任務,尤其以攻擊俄羅斯黑海艦隊為最優先目標。俄羅斯17日宣布停止參與黑海穀物協議後,涉威脅黑海民用船隻。因此烏克蘭開發的無人艇,可能會成為黑海上的重要兵器。
    2023/07/31 14:49
  • 朝鮮半島緊張! 駐韓美軍演練操控「薩德」部署6年來第1次

    駐韓美軍在2017年,把六套「蕯德」高空防禦飛彈系統部署到朝鮮半島。不過直到這個星期,美軍才終於和南韓軍方合作,首度進行遠端操控薩德系統的演練。事實上從三月初以來,從「自由之盾」到「雙龍演習」,美軍和南韓國軍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而且範圍擴及陸海空,警告北韓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3/03/25 17:23
  • 可滑動螢幕、數位複製人 MWC重磅回歸!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周一(27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全球有超過2000間企業參展,並且預計吸引超過8萬人共襄盛舉。日本新創推出「人類優步(human Uber)」,可遠端操控分身參展或是旅遊;中國品牌聯想則推出可伸縮的筆電和手機螢幕;至於今年大會的關注焦點,專家則分析將會是5G、6G和元宇宙!
    2023/02/27 20:00
  • 青年務農!南韓「智慧農場」 帶動K-農產出口

    南韓從七年前開始積極推動「智慧農場」計畫,幫助傳統農業轉型,著重建立溫室或畜牧場的資通訊網,讓農夫可藉由智慧型手機或電腦遠端操控、監測作物生長環境,減少人力、提高作物品質、也大幅提升產量;計畫成功吸引不少年輕人回流務農,成為「智慧農場」達人。不僅解決農村人口老化危機,也讓傳統農業跟上全球化的步調,進而增加出口競爭力。最近南韓草莓熱銷到越南,單筆交易額就突破300億韓元(約台幣7億),尹錫悅政府發布「新增長4.0戰略」,要讓農水產品成為韓流新勢力
    2023/02/21 20:00
  • 氣球羅生門!拜登下令擊落 美國務卿訪中急喊卡

    美國與中國原本在去年11月,印尼G20場邊的拜登習近平面談後,出現融冰跡象,如今卻因為一顆「氣球」,再度引爆兩國緊張關係,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定的中國訪問都緊急喊卡。這顆氣球,美方聲稱是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中方則堅稱是「民用氣象探測飛艇」,氣球在上月28日從太平洋飄入美國領空,並遭美國民眾目擊。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擊落,但為了避免影響地面民眾,最終讓氣球橫越美國一周後,才由F-22戰機發射飛彈,讓這個10層樓高,可以遠端操控的氣球,葬身大西洋。
    2023/02/06 19:58
  • 帥哥諧星爆夥同犯罪首腦偷鉅款 當龜公還辯解:幫助失學少女

    日本這陣子接連發生強盜殺人案,甚至有受害人捲入其中遭殺害,這一切竟是化名為《航海王》主角「魯夫」的主嫌渡邊優樹,人在菲律賓遠端操控在日本的小弟辦案。不過現在還有另一「案外案」,原來是這幾年日本爆紅的帥哥諧星兼近大樹早年曾有當龜公的案底,媒介女高中生賣淫,10多年前更夥同渡邊優樹闖入民宅,偷走裝有1千萬元日幣(約234.6萬元新台幣)的保險箱。
    2023/02/03 16:25
  • 自由球怎得分?皇家馬德里雇「八塊腹肌」機器人操練

    全球最大的柏林消費電子展,將在這周五開放大眾入場,但搶先對媒體公開,在居家辦公還沒退燒的趨勢下,除了展出一系列新款手機、筆電,並主打折疊螢幕,結合節能的智慧家電也成為一大重點。而在日本,為了不讓超商數量因為人手不足而萎縮,日本全家已經有300間門市,引進專門補飲料上架、知道哪款飲料賣最好的機器人。至於西班牙,知名的皇家馬德里足球隊,現在也用遠端操控的機器人來訓練球員,趣味十足。
    2022/09/01 19:49
  • 長榮海運百億打造高港第7貨櫃中心 首批機具運抵

    長榮海運斥資百億,購置19部遠端操控橋式機及56部自動化門式機,打造高雄港第7貨櫃中心機具黃金陣容。高雄港務分公司指出,首批機具今天運抵高雄港,開啟營運序幕。
    2022/08/01 17:44
  • 新家電搶市! 「人臉辨識」電子鎖PK肥料「廚餘機」

    科技越來越發達,家電推陳出新,除了有「人臉辨識門鎖」,連手都不用碰,就能開門,甚至可以遠端操控。另外,廚餘機討論度也很高,可以讓廚餘減量,透過乾燥研磨烘乾,把廚餘轉換成植物肥料,而冷萃咖啡也能「一鍵」搞定,不用三分鐘就能在家輕鬆品嚐咖啡,效果如何,帶您一起來了解。
    2022/03/18 19:26
  • 反恐新利器!遠端摧毀炸彈 MIT防爆機器人首曝光

    為了提升我國反恐能量,刑事局和國內廠商研發第一款MIT的防爆機器人,能把危險爆裂物,移到空曠區域進行擊解,警方只要遠端操控機器人手臂,就能拆解炸彈,降低人員受傷的風險。
    2022/02/02 18:54
  • AI也能測病毒!大阪大學開發奈米檢驗晶片

    入冬後,新冠疫情恐怕再迎來另一次高峰,而流感也將隨之而來,專家、醫師擔憂兩種流行病如同時爆發,對醫療資源會是相當大的消耗。為了加速分別病毒種類,日本大阪大學結合人工智慧與奈米科技,研發了病毒檢驗晶片,透過唾液只需5分鐘就能確認病毒種類。慶應大學也與企業合作,開發出遠端操控的核酸檢測系統,降低醫師在替患者篩檢時的感染風險。科技商則是推出了AI健身教練,用手機拍攝健身過程,AI就能自動分析指導動作,在疫情間也能安心運動。
    2020/11/03 20:00
  • 年賣千萬顆手工饅頭! 福圓號坐擁22家門市

    經營近半個世紀的福園號,一年可賣出千萬顆包子及饅頭,目前北北基有22間門市,這回總公司的保險櫃遭竊,保險櫃業者說,防盜功能,取決於鋼板厚度,門栓粗細支數及內部防鑽鋼板,現在手機還能遠端操控,只要有人惡意破壞,就會跳通知提醒!
    2020/10/03 20:40
  • 日本揭幕「5G元年」電信三巨頭3/23起傳訊

    日本正式進入「5G元年」,各大電信商的5G網路服務都分別在這星期陸續啟動。下載一部2小時影片,4G要大約5分鐘,而5G只需要3秒就能完成。擁有大流量、低延遲等優勢的5G,除了能升級娛樂享受,各行業也正活用5G特性,試圖替產業革新注入能量。而汽車大廠「豐田」更與電信商「NTT」合作,打造一座大量使用5G提供生活機能的「智慧城市」,雙方將出資共4千億日圓,在2021年動工。
    2020/03/24 19:52
  • 最懂生活家電 日大廠家電新品登場

    除了做家事,家電產品還能做甚麼?就有品牌推出全新商品以「創新生活、需求、價值」作為主題。像是全新滾筒洗衣機,不但能精準投放洗劑;只需要一鍵就能完成清洗流程,更趕上智慧生活潮流,用手機APP 遠端操控洗衣機,就算不再家也能享受潔淨生活!
    2019/10/31 14:24
  • 疑視線死角! 賣場保全遙控關鐵捲門夾人

    台北市一間賣場,發生鐵捲門壓傷人!去年一名保全,在賣場打烊時,負責關閉鐵捲門,疑似視線遭擋住,只用遠端操控,沒注意鐵門下方有人,造成一名女子,左大腿粉碎性骨折,地院審理後,法官依傷害罪判決3月徒刑,但其實鐵捲門升降,有加裝紅外線或防壓裝置,只要感應人車,就會立即停止,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2019/10/19 13:23
  • 上海車展秀智慧汽車 華為、阿里巴巴首參展

    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 上海車展,今年的亮點 除了新能源車,就是結合AI、5G技術的 未來車,車展首次邀請華為 和 阿里巴巴 這些科技業、互聯網巨頭參展,華為透過5G讓未來汽車實現遠端操控,阿里巴巴則有實景導航系統;另外自動駕駛技術也被用到卡車上,無人駕駛的卡車 不僅能避開道路上障礙物,還能自動裝卸貨櫃。
    2019/04/18 19:50
  • 「恐怖」女房客 疑遭女房東遠端操控監視器偷窺

    台中魏小姐,105年在西屯區租下三樓透天厝,經營補習班,住了兩年半左右,魏小姐才突然發現,自己被兩名方姓和龔姓女房東,用監視器遠端APP偷窺,她嚇的毛骨悚然,甚至還發現,被偷看的次數,多達1萬多次,而且還曾經同時有三支手機,一起登入觀看的紀錄,不過對於魏小姐指控,方姓女房東矢口否認。
    2019/03/22 21:47
  • 人工智慧來幫忙! 滑手機也能養虱目魚 

    漁業養殖現在也可以導入人工智慧,位在台南的水產公司,老闆透過智能監測系統,即使人不在魚塭旁,打開手機就能看到水中溶氧、溫度、酸鹼值和氧化還原的數值,還能遠端操控設備,不但省時、省力,也省下水車的電費,水質掌控好,更讓魚肉品質提升。
    2019/01/31 23:15
  • 機器人高科技 帶給身障者「工作機會」 首創

    上個月底,日本東京新開張了一間咖啡廳,店裡只有三名店員,而且通通都是機器人,不一樣的是,這些機器人店員,是由十名重度身障、連移動都很困難的人士,在家裡遠端操控;除了基本的送餐之外,還得懂得和客人打招呼寒喧。由於這間咖啡廳只是實驗性質,因此只開張十天,在上週五結束營業了;不過業者目標2020年,將這類餐廳變成常設店面,讓更多無法外出的人士,也能有工作機會!
    2018/12/10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