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車展秀智慧汽車 華為、阿里巴巴首參展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8 19: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 上海車展,今年的亮點 除了新能源車,就是結合AI、5G技術的 未來車,車展首次邀請華為 和 阿里巴巴 這些科技業、互聯網巨頭參展,華為透過5G讓未來汽車實現遠端操控,阿里巴巴則有實景導航系統;另外自動駕駛技術也被用到卡車上,無人駕駛的卡車 不僅能避開道路上障礙物,還能自動裝卸貨櫃。

掀開布幕,一台台新車亮相,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上海車展,有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1千多家企業參與,展出面積超過36萬平方米(約10.9萬坪),不僅僅是大陸自家車企,急著把新車首秀獻給上海車展,德國品牌奧迪,還帶來了自動駕駛概念車。

 

為了體現自駕帶來的舒適空間,車內的儀表板和方向盤都能摺疊收納,讓車子不只是車子,也能是移動休息室。

奧迪自駕概念車宣傳片:「當車處於自駕模式時沒有方向盤,內部看起來就像休息室,有厚木板、羊毛坐墊,如沙發的坐椅,還有移動式桌子,甚至還有植物。」

不只是車企對未來汽車擘劃藍圖,今年上海車展,更首次邀請大陸科技業、互聯網巨頭參展,秀出他們的新技術和汽車結合的成果。
 

看看新聞記者:「它打這個方向盤,我們可以看到,在螢幕上遠端另外一輛車的這個方向盤,也在被通過這個5G的技術,實現了一個遠端駕駛。」

現在最火熱的5G,華為把它應用在汽車遠端駕駛技術上,實現足不出戶,就能把車子開到千里之外;而阿里巴巴則和上汽集團合作,推出這款實景導航,減少複雜地圖造成駕駛判別錯誤的機會,更貼心的是,不用再低頭分心看車內螢幕。

AliOS工作人員:「用戶在駕駛過程中,能夠完全專注道路前方視覺,所以我們將導航的訊息,和其他用戶最關心的訊息,全部呈現在前擋風玻璃上,它的導航也不僅僅是簡單導航,而是AR(擴增實境)導航。」

AI結合汽車,智慧汽車中最強調的自駕技術,連體積龐大的卡車也能完成;中國重汽在車展上,展出的這款智慧卡車,在無人干預狀況下,準確完成道路駕駛避開障礙物,連貨櫃也能透過偵測,自動裝卸。

中國重汽副總裁 劉培民:「目前這個車呢,在天津港已經應用和測試一年多,近期天津港通過招標採購了4台,作為了一個小的批量,投放到天津港的商業化運營,這也是我們國家的這個智能車輛,首次實現商業化運營。」

除了未來汽車成看點外,大部分車企現階段還是把發展重點放在了新能源車上,2018年大陸新能源車產銷都突破了120萬輛,年增長幅度也都有6成左右,像INFINITI這款純電動概念車,全球首發就辦在上海車展,更不諱言,這款車就是專為大陸市場所打造的。

INFINITI主席及全國總裁 慕克:「我們預計到2025年,中國電動車市場份額會占到全球20%,也是希望為這個趨勢做好準備。」
 

但受到了大陸新能源車補貼調整影響,今年上海車展少見車企推出油電混動車,原因在於續航里程500公里以上的純電動車,補助能達人民幣2.5萬元,但油電混動車最高補貼只有人民幣1萬元;越是能達到節能減排的汽車,越受官方政策支持,上汽大眾就研發出一款氫燃料電池,強調更環保。

上汽大通總經理 徐秋華:「(通過)氫氣的轉換,它的排放完全是零排放,它將來的排放完全是水,純淨的水,燃料電池它跟這個純電動車相比,汙染更小、續航里程更長。」

這款氫燃料電池最快明年上市。各家車企在新技術上較勁,汽車不在只是拚速度,電動化、智慧化成了本屆上海車展,給出的大陸車市指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車展#5G#智慧車#新能源車#行動休息室#奧迪#Infiniti#上汽#重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07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