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滑動螢幕、數位複製人 MWC重磅回歸!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0:48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周一(27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全球有超過2000間企業參展,並且預計吸引超過8萬人共襄盛舉。日本新創推出「人類優步(human Uber)」,可遠端操控分身參展或是旅遊;中國品牌聯想則推出可伸縮的筆電和手機螢幕;至於今年大會的關注焦點,專家則分析將會5G、6G和元宇宙!

圖/達志影像路透

人在西班牙,螢幕上出現的畫面卻是在日本,這不是在打視訊電話,而是一種遠程代理服務。

 

日本新創Toraru(Junichi Masada): 「我們嘗試使用過Skype,你可以用其他工具完成這件事,不過速度卻不夠快,做起來也沒有那麼容易。這個更即時、畫面解析度也更好,是超高畫質(full HD)。」

日本新創(Toraru)把願意拜訪特定地方或者偏遠地區的民眾與遠端的客戶做連接;從參展到觀光,不用親自前往目的地,就能操控遙控器、輕鬆實現。

日本新創Toraru:「(我們可以連接)你和另一端的用戶,而另一端的用戶有點像是『人類優步(human Uber)』。」
 

而如今想要打造不論長相、說話方式都和自己一模一樣的「數位複製人」也並非難事。

日本人工智慧新創Alt(Memori Yamato):「我可以製造出一個也許已經去世丈夫的複製人,讓妻子可以和她丈夫的複製人分享生活直到她死去。這是一種解決社會問題的方式。」 

只要取得語音、影像和對話紀錄3種數據,就能以AI人工智慧技術創造出和本尊幾無二致的虛擬分身。業者認為將有機會解決教育、長照人力短缺,甚至是取代傳統客服;不過也坦言礙於相關法規的不足,目前最好仍是基於個人使用。

日本人工智慧新創Alt(Memori Yamato):「這個產品的終極概念是永生,也就是您可以把您的生活數據記錄到複製人中,這樣你死後就可以把你的複製人作為一項資產留給你的後代。」

至於這個正在不斷長高的螢幕,則是中國電腦大廠聯想(Lenovo)最新推出的概念機;包括這一款智慧型手機皆能在不影響螢幕畫面的情況下,延伸成更大的尺寸。

聯想全球高級產品營銷經理 戈梅茲(Angelina Gomez):「我想要那種可以放在任何口袋裡的袖珍型裝置,但有時候也想要有更大的螢幕,這樣我才能真正專注地看Netflix或YouTube等等。」

為期四天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周一(27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回歸實體。
 

GSMA協會總幹事 格蘭瑞德(Mats Granryd):「幾乎所有方面都回歸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參展商的數量是2000家,比兩千多一點。」

今年大會主要由中國品牌主導設備的發表,像是小米就搶先發布了3款新機;其中小米13 與小米13 Pro,搭載徠卡專業光學鏡頭,正式向三星宣戰。

GadgetMatch科技生活多媒體公司 喬西( Michael Josh):「小米一直以價格實惠的智慧型手機聞名,而如果你看一下定價,它們不僅在規格和功能方面與 三星S23 Ultra正面交鋒,在定價方面也如此。」

這場一年一度的高科技產業盛事,預計將吸引超過8萬人共襄盛舉,創造3.5億歐元的經濟效益。專家認為元宇宙、5G甚至是6G的潛在應用都將是本大會值得關注的焦點。

科技專家 史考特(Nicole Scott):「因此,今年的大會的重大趨勢將圍繞5G和6G、AR正在發生的事情,以及未來新創公司將如何使用無線技術。」
 

趁著新機發表,負責Nokia手機品牌業務的芬蘭新創公司HMD(HMD Global Oy)就在大會前宣布將在歐洲設置專門製造5G設備的新工廠。

HMD全球首席行銷長 西爾伯鮑爾(LARS SILBERBAUER):「把生產移到歐洲,我們不把它看成更高的生產成本,而是人們願意真正投資歐洲製造的產品。我們在歐洲已經有數據中心了,我認為這非常了不起。」

儘管目前全球5G的發展仍在早期階段,但隨著更多公司投入資金提升相關設備與基礎設施,需求預計飛快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聯想#智慧型手機#5G#6G#元宇宙#複製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170

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