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誰縱火! 軍用品店打烊竄火光焦黑燒毀

記者 陳昭仁 簡育琦 郭穎 / 攝影 陳儒桓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20:02

持續追蹤這起內湖縱火案,嫌犯引爆裂物,受害的軍用品店,幾乎面目全非,但案發現店家完全沒察覺異狀,因為打烊後,店內才竄出火煙,引起其他樓層人員注意,立刻報案,不過目前警消人員還要查,引爆器是什麼時候放入,甚至是用什麼方式,定時還是遠端操控,來製造不在場證明。

圖/TVBS

 
火調人員一大早,就來到現場,要找出到底是什麼爆裂物,威力這麼驚人,但可疑物品都被燒到全黑,恐怕得花不少時間,店家損失更是難以估計。

業者弟弟:「直接從上面拉下去,然後直接給你受傷的使用。」

遭放置爆裂物的店家,是一間軍用品店,裡頭各式各樣的軍用裝備和軍裝,被這把火燒到面目全非。

 
打開店家網站,不管是包包還是軍用品,都特地拍影片示範,因此店家小有名氣,但沒想到會被盯上,引爆爆裂物。

圖/TVBS

業者弟弟:「(復原)應該會有一個月吧,門市的產品都只能報廢,然後再來是很多設備跟,都需要重新都要換然後也要重新裝潢。」

這名炸彈犯打烊前特地進到店家,他身材中等特地戴上鴨舌帽和口罩,確保臉不會被認出來,穿著深藍色外套和長褲,全身都包緊緊,刻意等到離開後一個小時,才引爆炸彈,疑似想要製造不在場證明。

去年才有類似手法,台積電新竹廠區,有人放置遙控炸彈,躲在30公尺遠的地方,遙控引爆來恐嚇尋仇,像是這樣的炸彈類型,有不同引爆方式。

刑事局偵五隊第一隊副隊長陳世豪:「(定時型)在設定一定時間之後呢,例如經過1個小時或是2個小時,它會在準確時間進行就會引爆,一種是手機遙控的方式就是說,嫌疑人呢可以從很遠的地方,甚至就是國外呢也可以引爆爆裂物,遙控器方式引爆的話呢,距離就比較受限可能會在50公尺內,嫌疑人才能從這個距離來引爆爆裂物。」

圖/TVBS

這回軍用品店的爆裂物,是被用哪一種方式引爆還要調查,如果是用遠端電子遙控的方式,恐怕會比較難追查,但炸彈犯出沒內湖科學園區,已經引發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引爆裂物#報案#軍用品店#內湖縱火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12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