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爬樹摔斷腿!男求救像「猜燈謎」 警消地毯式搜索找人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1:58
大批警消地毯式搜索後找到報案人。(圖/TVBS)
大批警消地毯式搜索後找到報案人。(圖/TVBS)

新北市53歲簡姓男子,日前下午獨自跑到土城區城林橋下的樹上摘果子,但過程中因失足摔進水池內,無法行走,不料,簡男報案時卻無法說出正確地點,不斷重複「布袋蓮」、「釣魚」、「濕地」等字眼,讓警消人員一頭霧水,但仍根據關鍵字鎖定特地區域,在地毯式搜索3小時後終於找到男子,經查其疑似左腳骨折,但意識清楚,送醫後已無生命危險。

大批警消地毯式搜索後找到報案人。(圖/TVBS)

 
更多新聞:快訊/涉高虹安助理費案 「公衛文」出庭不認罪:有加班可領取
 
據了解,簡男熱愛釣魚,上月底下午2時許,他獨自跑到土城區城林橋下附近的一處布袋蓮池垂釣,過程中,簡男發現一旁的樹上長滿果實,竟一時興起攀爬上樹摘取,但過程中失足摔進水池內,左腳疑似骨折,無法自行行走,只好打電話向119求助。

報案人待救的地點雜草叢生,相當隱密。(圖/TVBS)

更多新聞:開幕第4天!新店裕隆城暗夜火警 疑燈具起火幸無人傷
 
 
但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回電詢問確切位置,簡男卻因疼痛難耐,答非所問,不僅無法配合執勤員引導諮詢,也無法使用手機定位座標,不斷地重複城林橋、濕地、布袋蓮、釣魚、聽到警報器聲音等等關鍵字,警消只好以城林橋為中心兩側進行地毯式搜索,大批人員搜索超過3小時,最後終於找到倒臥在水池邊的簡男,所幸其僅有骨折、脫水現象,無生命危險。

警消出動空拍機找人。(圖/TVBS)

更多新聞:想當董事長!新北男砸錢投資AI長照 6百萬積蓄差點飛了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呼籲,民眾從事野外活動應有事先規劃,儘量結伴同行,避免獨自出遊。此外,盡量在傍晚之前返家才不會因為天色昏暗迷失方向,出遊前也要有充足配備,如受傷或迷失方向,請遵循3步驟:移至手機訊號收訊良好處所、按下新北119回傳的定位簡訊、原地等待救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爬樹#摘果子#骨折#119#報案#猜燈謎#地毯式搜索#新北市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18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