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殷琪志效內內網友Google地圖胡瓜特獎海龍蛙兵對流
  • 搜尋:

    警用 結果共824筆

  • 「我沒殺人!」陸正案 「關最久死囚」釋憲求生

    「台灣錢淹腳目」的1980年代,發生不少綁架案件,其中的「陸正案」變成國內重大懸案之一。就讀國小四年級的男童陸正遭殺害,至今仍沒找到遺體,警方事後逮捕邱和順等人,他們原本都認罪,結果被起訴後全翻供,並指控員警用刑求取得自白,甚至提出不在場證明等等,但歷經11次更審依舊被判死刑,他成了全台關最久的死刑犯,也在下周(4/23)憲法法庭「死刑辯論」的名單內!
    2024/04/19 19:02
  • AI巡邏員!揪鬱金香病蟲害 取締交通違規

    荷蘭知名的鬱金香,從每年的三月中旬展開花季,而在今年,完全盛開前,可以看到荷蘭各地,出現越來越多的AI機器在花田裡巡視,為的是照顧鬱金香的健康,避免植物疾病散播。而這種AI自主巡邏的能力,也讓各國警界趨之若鶩,除了導入到警用密錄器,自動過濾執法過程的不當行為,還能充當交警,取締道路違規!
    2024/04/01 19:51
  • 開保時捷載妹酒駕!台中男拒檢「撞翻員警機車」才下車喊歹勢

    台中市警方今(31)日凌晨執行酒駕大執法,不過仍有人心存僥倖上路,凌晨4時許,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楊昇儒值勤中,眼見33歲阮姓男子從夜店駕車駛出,他隨即上前盤查,只不過阮男逕自轉彎離去,停靠過程中造成警用機車後車尾與左側車身車損,楊姓員警右腳踝也出現擦挫傷,事後該名肇事駕駛依公共危險罪偵辦,同車2名女子亦受到連坐處罰。
    2024/03/31 17:01
  • 蔣萬安喊解除「柯文哲費率合約」 黃珊珊:恐釀資安空窗期

    台北市前後任市長柯文哲、蔣萬安為了台智光傳輸弊案持續開槓,蔣萬安今(25)日表示,已要求法務局相關單位即刻啟動解除106年柯市府所簽訂(警用監視器)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對此,前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再次質疑同樣費率,為何柯文哲編4.6億預算就可以,蔣市府要編到5.5億,喊話重點是廢掉原來台智光25年的合約,並指出如果廢掉子約且新廠商沒有銜接的話,交接過程中可能造成資安空窗期。
    2024/03/25 11:10
  • 李四川批8年漠視 柯文哲不忍了親回文開嗆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陳重文涉收受警用監視器廠商台智光之賄賂,前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現任市長蔣萬安,為何上任後還將監視器預算多編列9000萬。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就轟,所有的答案都依照柯市長制訂的,是因柯市府8年漠視,才產生今天結果。貼文釣出柯文哲親自留言反擊,「最後的公文寫的這麽明白,為什麼你們還是這樣?」
    2024/03/24 11:44
  • 遭柯文哲控說謊 北市府怒嗆「吞回去」:柯市府8年沒作為

    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與現任市長蔣萬安,因台北市警用監視器的爭議陷入口水戰,柯文哲在臉書上公開卸任前的最後一份公文,嗆蔣萬安不要再胡扯費率,不要為了卸責而說謊。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李政軒指出,說謊是非常嚴重的指控,質問柯,蔣萬安在哪一件事情上說謊?請柯具體提出證據,「否則請把這兩個字吞回去」,怒批柯市府8年之間沒有作為,「在離開之前就想好要推給下一任的又是誰?」
    2024/03/24 11:13
  • 柯文哲親出手曬1公文 嗆蔣萬安「別再胡扯為卸責說謊」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現任市長蔣萬安,就台北市警用監視器的爭議陷入口水戰。柯文哲在臉書上公開「卸任前的最後一份公文」,內容載明「該但書實際上為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財產之惡行惡狀 ,必須公告於世,予以遏止」,嗆蔣萬安不要再胡扯費率,不要為了卸責而說謊。
    2024/03/24 09:53
  • 監視器案槓上柯文哲 李四川不忍了!批柯8年漠視造成今日結果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陳重文涉收受警用監視器廠商台智光之賄賂,遭法院裁定羈押,意外引發柯文哲、蔣萬安兩任台北市長互槓。對此,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23)日發文反擊柯文哲,強調是因為柯市府8年漠視,才產生今天的結果,「不必問蔣市府,所有的答案都依照柯市長制訂的」。
    2024/03/23 18:24
  • 身障伯生財箱突不見!暖警木筆寫字安撫找回

    台中一名63歲阿伯從小因病聽不見看不見,不過他還是靠著自己的雙手賺錢,批文具零食到郵局前販賣,不過日前生財工具行李箱突然不見,讓他急得到處求助,所幸遇到暖警用木筆寫字安撫後成功找回,讓他非常感謝。
    2024/03/20 20:53
  • 陳重文涉貪「交保後串供」!高院撤銷裁定 明再開羈押庭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被控圖利警用監視器業者,北檢聲押,但北院裁定200萬元交保。北檢提抗告,高等法院今將交保裁定撤銷,發回北院。
    2024/03/20 19:44
  • 影音/陳重文涉警用監視器弊案! 昔「不滿預算遭刪」質詢怒槓

    2024/03/16 11:43
  • 陳重文涉貪!法院裁定200萬交保 檢方不服將提抗告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被控圖利警用監視器業者,另有不明資金數百萬元,北檢昨天指揮廉政署搜索、約談陳重文等14人。檢方今天聲押陳重文。台北地方法院裁定200萬元交保。
    2024/03/15 19:57
  • 監視器弊案!陳重文涉收賄遭聲押 柯文哲曾怒轟:財團勾結議會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因涉嫌接受廠商招待,護航警用監視器採購案,昨(14)日上午議會辦公室遭到檢廉搜索,今晨也依貪汙罪嫌聲請羈押禁見,不過,早在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就曾針對市警察局提出監視器預算,認為根本是逼市府只能買價格較高的台智光3M傳輸服務,沒想到提出覆議後卻遭到議會否決,當時柯文哲為此動怒,砲轟藍綠聯合起來汙錢,「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的錢」。
    2024/03/15 10:20
  • 涉收賄遭檢廉搜索 議員陳重文喊:司法迫害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接受廠商招待,護航警用監視器採購案,14日上午,議會辦公室遭到檢廉搜索,他在議會喊冤,說自己監督警察局太認真,才被報復,認為是「司法迫害」,晚間他和相關人,都將被移送到北檢複訊。
    2024/03/15 00:02
  • 美特警用「尋找iPhone」抓賊 誤闖老奶奶家挨告賠1.2億

    美國科羅拉多州法院日前裁定,78歲非裔居民的盧比強森(Ruby Johnson)女士,因其住家被特警隊誤闖並強行進行搜查,對兩位警官提起訴訟獲得勝訴,法院給她約376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1874萬元)賠償金。該州法規允許民眾,對警方侵犯其州憲法權利的行為提起訴訟。當地媒體指出,高齡7旬的強森奶奶,其住家被誤認為藏匿一輛被偷卡車所在地,被偷的卡車內存有四把半自動手槍、一支來福槍、一把左輪手槍、兩台無人機、40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6324元)現金以及一支iPhone。車主利用「尋找我的iPhone」應用程式,追蹤到手機所在位置,並將資訊轉發給警方,警方依此獲得搜索令前往老奶奶家進行搜索,嚇壞這位郵局退役的普通居民。
    2024/03/05 14:56
  • 娃娃機台有「拇指銬」 警不列管、亂玩恐觸法

    新北市淡水老街,有娃娃機台出現「拇指銬」給民眾夾取,雖然尺寸偏小,但可以上鎖,有功能性,警方表示,拇指銬屬於吊飾或玩具,跟警用手銬的樣式規格不同,因此不算違禁品,但拿來做非法使用,就會觸法。
    2024/03/03 15:45
  • 貨車衝撞釀警殉職!花蓮「3警機車」停分局門口防撞挨轟

    基隆一名34歲簡姓男子,上個月29日晚10時許駕駛一輛偷來的小貨車往基隆方向前進,最終加速撞進八堵分駐所,共造成2死1傷,簡男逃逸至鐵軌遭到列車撞擊身亡,事件曝光後引發各界熱議,許多警察機關也通令加強安全維護。其中在花蓮、台東的派出所紛紛使用警車、警用機車做為防撞措施,畫面曝光後在此引起討論。
    2024/03/03 13:50
  • 愛心不落人後!雲縣警局支持「希望洗車場」 拋磚引玉挺弱勢

    「身在公門好修行」,雲林縣警察局除持續加強治安及交通維護工作外,更秉持身為人民保母,愛心不落人後之精神,本月23日上午發起「雲警挺公益,警車洗車趣」活動,出動5部警用巡邏車,到斗南鎮希望工場近期新設立之洗車場,用行動支持弱勢族群朋友,讓「雲林波麗士」的關懷與愛散播出去。
    2024/02/24 14:52
  • 印度農民抗議 談判破局警驅不散 將圍首都

    農民抗議不只發生在歐洲,印度首都圈外圍,也是山雨欲來,因為2月19日印度政府與農民們的談判宣告破局。印度農民2020年時就曾「包圍首都」抗議,當時莫迪政府承諾,讓農民收入翻倍。事隔3年多,政府願意保證最低價收購的作物,只有稻米與小麥,種這兩種耗水作物已讓旁遮普與哈里亞納兩個邦,嚴重超抽地下水,農民們想轉作其他作物,但需要政府立法保障收購,也希望有退休金。近百歲老農餐風露宿前來抗議,卻被印度軍警用催淚瓦斯和路障,擋在首都圈200公里外。
    2024/02/20 19:54
  • 失業男酗酒揮刀、還揚言引爆瓦斯 警對峙電擊制伏

    屏東一名男子,因為長期失業情緒低落,喝完酒亂砸家中的東西,還揮舞開山刀,甚至開瓦斯揚言引爆,警方獲報到場雙方對峙,最後趁男子打開鐵門之際,員警伺機一擁而上,以辣椒水還有警用電擊器,才將人壓制,歷經一個小時順利化解危機。
    2024/02/19 13:01
  • 警察能兼差? 外送員遭目擊穿「警用」雨衣

    台北市一名機車騎士,行經台北橋時,發現一名外送員穿著警用雨衣,納悶現在員警也能兼差了嗎?警方聯繫上騎士,他是一名保全,供稱外套則是當過警察的同事送他的,但穿著這件雨衣趴趴走,恐怕已經觸法。
    2024/02/18 19:11
  • 警察伯伯也要兼職外送員?大同警:非同仁亂穿制服恐觸法

    日前台北市大同區有民眾騎車經過民權西路時,見到有一名外送員,身上竟然穿著寫有「POLICE」字樣的雨衣外套,讓不少網友相當驚訝,疑問難道波麗士大人也要兼職外送?對此,台北市大同警分局說明,經過調查車主並非警察,而其雨衣已經是舊款樣式,後續也將通知他到案說明。
    2024/02/18 17:13
  • 偷車被攔截竟撞警! 警借機車追上開4槍抓人

    台中大里有民眾的貨車被偷,報警後兩個小時內,警察就抓到偷車賊,但攔截過程,警用機車被嫌犯衝撞推行近百公尺,員警沒放棄,再轉身向民眾借機車追上去,成功逮捕嫌犯。
    2024/02/17 13:28
  • 毒販落跑跌水溝卡爛泥 心痛喊「拖鞋是LV」

    新北市警方日前攻堅販毒集團據點,霹靂小組一破門全開啟爆閃燈,嫌犯馬上被閃暈,只能乖乖就範,但其中一人竟趁機落跑,結果掉進臭水溝,卡在爛泥巴裡,最後是被員警用窗簾「釣」起來,他獲救後第一句話竟是不捨的說「沉進泥濘裡的拖鞋是LV的!」
    2024/02/02 19:21
  • 警壓制掉出「M-Police」 男竟偷走丟高架

    台北市信義區半夜發生打架衝突,警方忙著壓制嫌犯時,沒注意警用小電腦M-Police從口袋掉出來,這時有民眾路過,竟直接偷走。20多名警力比對當天蒐證打架案的密錄器畫面,果真拍到竊賊身影,通知他到案,他表示已經把手機丟到市民高架,被依竊盜罪送辦。
    2024/02/01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