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壓制掉出「M-Police」 男竟偷走丟高架

記者 葉怡君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9:34

台北市信義區半夜發生打架衝突,警方忙著壓制嫌犯時,沒注意警用小電腦M-Police從口袋掉出來,這時有民眾路過,竟直接偷走。20多名警力比對當天蒐證打架案的密錄器畫面,果真拍到竊賊身影,通知他到案,他表示已經把手機丟到市民高架,被依竊盜罪送辦。

圖/TVBS

 
遠遠看到有狀況,員警衝刺穿過人群。

員警:「喂,趴下,不要動,趴下。」

有民眾半夜四點在信義區鬧事打架遭警方壓制,現場人潮眾多,有人勸架,有人看熱鬧,通通被趕走。」

 
員警:「全部給我離開,給我留在這裡,手過來。」

現場衝突控制住了,但員警沒想到打架案變成竊盜案。

記者簡育琦:「警方當時執行快打勤務,忙著壓制民眾時沒有注意到自己的M-Police還有手機掉在地上了,這時有民眾經過,竟然是把它撿起來占為己有。」

圖/TVBS

當天現場20多名警力都有配戴密錄器蒐證,交叉比對意外看到行竊過程,這名穿球鞋的男子彎下腰撿起地上的手機,就是他連警察的東西都敢偷,20歲的汪姓男子犯案後搭計程車離開,警方以車追人通知他來說明,他辯稱當時以為撿到的是一般手機,發現是警用的就丟到市民高架上。

六個小時後警方果然在市民高架上找到M-Police,但螢幕已經被車輾碎,M-Police可以查詢全國民眾個資,包括個人長相車籍戶籍,以及有無前科等資料,若落入有心人士手中怎麼辦。

圖/TVBS

非當事員警:「在登入系統之前都要輸入我們的警政署配發的一組帳號密碼,如果輸入錯誤達三次以上會自動鎖定,即使是已經登入了經過一定的時間,兩個小時之後就會自動再登出,我們就要重新再登入一次。」

 
一般民眾根本無法使用M-Police,警方辛苦執行勤務還有人趁亂犯案,吃上竊盜罪刑責,未來遭盤查警方M-Police中也多了他這項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信義區#打架衝突#M-Police#警用小電腦#偷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99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