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記憶體晶片 結果共43筆

  • SK海力士開始量產高效AI記憶體HBM3E 本月首批供貨給輝達

    南韓晶片巨頭SK海力士(SK Hynix)週二(19日)表示,SK海力士已經開始量產下一代的高頻寬記憶體(HBM)晶片「HBM3E」,將於本月供應給一家客戶,鞏固該公司在高效AI記憶體晶片市場的領導地位。根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SK海力士首批HBM3E將提供給輝達(NVIDIA)。
    2024/03/19 14:53
  • 應戰中半導體封殺令 美光推美國史上最大晶片廠計畫

    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台中新廠周一開幕,陸續打造新廠,除了因應生成式AI浪潮還有雲端運算,需要大量旗下產品,更是要降低對中國大陸的依賴。今年五月美光成為中國大陸封殺的目標,因此更積極力拚美國本土製造,接下來還準備在包括紐約州以及愛達荷州打造新廠,要搶佔需求量越來越大的美國記憶體晶片市場。
    2023/11/06 15:12
  • 三星Q3營業獲利下滑77.57% 看好記憶體需求復甦

    韓國三星電子今天表示,儘管發布新智慧型手機增加營收,7月至9月營業獲利仍較去年下滑77.57%,但因飽受打擊的記憶體晶片市場開始出現反彈跡象,需求將在2024年逐步復甦。
    2023/10/31 15:43
  • 晶片部門持續虧損 三星電子第3季獲利估下滑近8成

    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晶片部門持續虧損,《路透社》引用倫敦證券交易所分析師調查指出,由於全球記憶體晶片供應過剩,三星第3季獲利預估恐暴跌近8成,三星電子銷售額更連續4季下滑。
    2023/10/11 12:21
  • 晶片需求疲軟 三星電子Q2營業利潤暴跌95%

    三星電子公司今天表示,由於記憶體晶片需求疲軟,第2季營業利潤暴跌逾 95%。
    2023/07/27 14:49
  • 封殺有解?美光CEO親自拜會中國商務部

    美中晶片戰越演越烈,北京當局日前以國安為由,封殺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而根據陸媒報導,美光執行長桑賈伊·梅洛特拉於19日親自拜會中國大陸商務部,被外界解讀美光仍有望能扭轉被北京當局封殺的態勢。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美光CEO前往北京拜訪中國大陸商務部並非單一事件,最近全球很多產業,尤其是跨國企業的CEO幾乎都坐不住,在中美對峙已經連續一年多裡,美國企業界開始感覺到中國大陸市場不是說切就可以切斷的,甚至各大廠近期還持續在中國大陸擴展,這也代表中美之間雖然劍拔駑張,但很多的跨國企業壓力卻越來越大。」
    2023/07/24 15:04
  • 三星電子預測Q2營利年減逾95% 創14年來最低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天預測,第2季營利年減逾95%,達14年來最低水準,主要因全球供應過剩,持續對三星電子核心記憶晶片業務造成傷害。
    2023/07/07 12:52
  • 大陸挖角各國半導體人才 力拚晶片自主性

    美國針對中國大陸半導產業祭出的制裁行動,已對中國大陸半導產業造成重大衝擊,而北京當局也下令要全面加速發展半導體自主創新,近期不只挖角台灣半導體人才,對南韓的挖角動作更是明目張膽。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分析台灣跟韓國之間的貿易出口或經濟競爭力,在2004年以前台灣的經濟發展或表現遠遠超過韓國,可是到了2022年後,台灣翻轉再次贏韓國,主要因素是在半導體裡,台灣一直注重在邏輯性的半導晶片,而韓國是以記憶體晶片為主,且有40%以上依賴中國大陸,故對台灣的半導體而言,因為台灣的半導體屬於更高端、更先進的半導體晶片,所以表現在整個數據上就遠遠超過韓國,此外,隨著地緣政治的風險還在,每個國家都把半導體當作跟國防安全有關的產業佈局。」
    2023/06/26 14:52
  • 拚國內生產!日本將補貼美光480億 引進首台EUV設備

    《彭博社》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可望獲得日本政府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479億元)的資金補助,協助其在日本生產新一代記憶體晶片,日本期望藉此促進國內半導體的生產;首相岸田文雄也預計於今(18日)會見全球晶片商高層,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美光執行長梅羅塔(Sanjay Mehrotra)等人,呼籲這些企業擴大在日本的投資。
    2023/05/18 09:55
  • 美光下令有缺失「罰寫50次」 內行爆:台積電罰抄心經

    小時候作業寫錯字或做錯事,時常會被老師叫去罰寫課文,原以為長大後就能擺脫,沒想到傳出就連科技大廠也有此規定。近來有網友分享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Micron)的內部對話,規定承攬商若有缺失,就要「罰寫稽核條例50次」,消息掀起熱議,就有內行人透露,台積電也叫工程師罰寫SOP。
    2023/05/03 15:51
  • 三星電子估Q1獲利創14年來最低 擬大幅減產晶片

    全球半導體市場下滑加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天表示,第1季營利比預期更糟地劇減96%後,將「大幅」降低晶片產量。
    2023/04/07 17:32
  • SK海力士報告史上最大季度虧損 預警產業低迷惡化

    全球第2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今天報告史上最大營業虧損,並說受到整個行業低迷影響,公司將會堅持投資減半,同時示警今年首季晶片產業低迷情況將繼續惡化。
    2023/02/01 15:27
  • 8年來最差!晶片需求疲軟 三星上季獲利大減69%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天表示,由於全球經濟放緩衝擊電子產品和晶片銷售,公司第4季營業利益重摔近70%,為8年多以來最大降幅。
    2023/01/31 15:05
  • 科技業2023繼續裁!亞馬遜砍1.8萬人 三星獲利8年新低

    進入2023年,全球科技業裁員潮依然未停歇,電商龍頭亞馬遜宣布裁員近2萬人;雲端軟體公司Salesforce也砍一成員工。亞洲市值第四高的上市公司三星,去年第四季營業利潤則寫下8年新低,且從去年開始的記憶體晶片下降性循環,本季恐持續惡化。不過除了科技業,美國整體就業市場依然強勁,讓市場擔心聯準會恐將持續升息步調。
    2023/01/06 19:56
  • 記憶體晶片需求減 三星電子預估Q4營利暴跌69%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天表示,預測公司第4季營利將驟減69%,主因全球經濟低迷,導致記憶體晶片和智慧型手機的需求急劇下滑。
    2023/01/06 17:06
  • 金臨天下/給你查還是躲不過?傳長江存儲將遭美封鎖

    美國媒體昨(14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計劃將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龍頭長江存儲(YMTC)和另外35家中國企業納入貿易黑名單,以阻止它們購買某些美國零組件,最快本週就會宣布消息,引來外界關注美國目前動向,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世界各國對中國科技的下一步動作為何。
    2022/12/15 22:48
  • 拜登政府再出手? 美媒:長江存儲等陸企擬納貿易黑名單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總統拜登政府計劃將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龍頭長江存儲(YMTC)和另外35家中國企業納入貿易黑名單,以阻止它們購買某些美國零組件。
    2022/12/14 16:17
  • 記憶體晶片出口崩!南韓砸重金拚AI、系統半導體

    南韓總統尹錫悅曾經點名「半導體產業」,是第四次工業革命最重要戰場,攸關南韓「國家興亡」,因為半導體一直都是南韓經濟最大收入來源。但今年全球晶片銷售萎靡,對南韓來說是一大打擊,高度仰賴「記憶體晶片」出口的南韓,現在計畫要在「韓版矽谷」──京畿道城南板橋科技園區,打造全新「系統半導體」聚落,還要砸超過8千億韓元(約台幣188億),發展AI人工智慧半導體,目標是在2028年趕超中國大陸,2030年掌握世界最高水準,與美國並駕齊驅。
    2022/12/13 20:00
  • 美晶片禁令影響 傳蘋果暫停採用中國長江存儲記憶體計畫

    日經新聞(Nikkei)今天報導,在美國對中國科技公司實施更嚴格的出口管制後,美國科技巨擘蘋果公司已暫停在產品中使用中國長江存儲記憶體晶片的計畫。
    2022/10/17 16:05
  • 加入智慧手錶戰局!谷歌Pixel Watch亮相

    在通膨、供應斷鏈、全球經濟放緩下,衝擊到記憶體晶片市場,美光等大廠相繼減產,三星電子最新發布的第三季獲利,更是三年來首度衰退;不過美國,為了抗衡中國大陸,拜登簽署的《晶片法案》持續發酵,就在美光宣布砸重金在紐約設廠後,IBM也公布投資計畫。而這週四科技界關注的,則是谷歌的秋季新品發表會,不但有Pixel系列旗艦智慧新機曝光,谷歌第一款智慧手錶也全新亮相!
    2022/10/07 19:56
  • SK海力士在韓砸3400億建記憶體新廠 迎景氣反轉

    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今天宣布,將在未來5年投資15兆韓元(約新台幣3400億元),在韓國興建一座新的晶片廠。
    2022/09/07 10:19
  • 大陸西安嚴格封城!打亂全球晶片供應鏈 三星宣布暫時性調整營運

    大陸最新疫情在西安大爆發,每日確診數居高不下,官方27日也宣佈實行「最嚴格封城措施」,但這不只影響到民生,也打亂了全球晶片供應鏈。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西安是南韓三星電子在『海外唯一』的記憶體晶片生產基地,但因為封城管理,三星西安廠已經宣布將暫時性調整營運,並通知客戶快閃記憶體產品要暫時停止報價,估計會掀起一波漲價潮,因為西安廠整體產能佔三星的逾四成,且在全球相關產能佔了超過一成五,故不只生產線受影響,後續物流受阻恐怕會導致原料供應和出貨都延誤。」
    2021/12/31 15:26
  • 晶片.摺疊機助攻!三星Q3獲利增28%.營收創新高

    三星電子今年第三季初步財報出爐,獲利大增28%,且總銷售額更首次突破70兆韓元(約台幣1.6兆);8月份三星推出兩款旗艦「摺疊機」,深受年輕世代的青睞,不到40天在南韓就賣破一百萬支,加上後疫情時代,記憶體晶片需求強勁,助攻三星實現歷代季度最好業績。最近在三星晶圓論壇上,三星也透露赴美設新晶圓廠的進度,同時宣布要在2025年搶先業界,量產「2奈米製程晶片」,叫戰台積電意味濃厚。
    2021/10/08 20:00
  • SK海力士砸2606億 吃下英特爾NAND業務

    韓國半導體大廠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今天宣布,將斥資90億美元(約新台幣2606億元)買下英特爾公司(Intel)旗下NAND記憶體晶片業務,挑戰三星持續占據的主導地位。
    2020/10/20 13:10
  • 員工曾接觸武漢肺炎確診者 韓晶片廠隔離800多人

    南韓記憶體晶片大廠SK海力士今天證實一名新進員工曾與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密切接觸,因此擴大要求800多名員工返家隔離。
    2020/02/20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