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殺有解?美光CEO親自拜會中國商務部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5:41

美中晶片戰越演越烈,北京當局日前以國安為由,封殺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而根據陸媒報導,美光執行長桑賈伊·梅洛特拉於19日親自拜會中國大陸商務部,被外界解讀美光仍有望能扭轉被北京當局封殺的態勢。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美光CEO前往北京拜訪中國大陸商務部並非單一事件,最近全球很多產業,尤其是跨國企業的CEO幾乎都坐不住,在中美對峙已經連續一年多裡,美國企業界開始感覺到中國大陸市場不是說切就可以切斷的,甚至各大廠近期還持續在中國大陸擴展,這也代表中美之間雖然劍拔駑張,但很多的跨國企業壓力卻越來越大。」

丁學文提到「從表面看來會覺得,跨國企業捨不得離開中國大陸,是因為中國大陸的內需市場很大,其實不盡然,因為中國大陸在很多關鍵原料上佔有極大的優勢,所以現在已經不是單純的捨不捨得中國大陸市場,而是產業本身的發展現在看起來很難擺脫中國大陸的影響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李作珩#丁學文#中國大陸#美國#美光#中國商務部#北京#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93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