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K海力士開始量產高效AI記憶體HBM3E 本月首批供貨給輝達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9:03
SK海力士本月將提供首批HBM3E晶片給輝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K海力士本月將提供首批HBM3E晶片給輝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晶片巨頭SK海力士(SK Hynix)週二(19日)表示,SK海力士已經開始量產下一代的高頻寬記憶體(HBM)晶片「HBM3E」,將於本月供應給一家客戶,鞏固該公司在高效AI記憶體晶片市場的領導地位。根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SK海力士首批HBM3E將提供給輝達(NVIDIA)。

更多新聞:輝達GTC大會2024亮點摘要:黃仁勳發布全新晶片Blackwell B200等7大重點

 
 
美光科技上個月宣布已經開始大量生產HBM3E晶片,而三星電子則稱他們已經開發出業界首款12層HBM晶片,是業界至今為止晶片容量最高的新型晶片。然而,SK海力士成為NVIDIA目前使用的HBM3E晶片的唯一供應商,而輝達佔據了8成的AI晶片市場,使SK海力士將有機會主導HBM晶片市場。
 
報導稱,AI晶片的爆炸性需求推動了高階記憶體晶片需求,分析師表示,SK海力士的HBM產能在2024年已經被全部預訂完。
 
IBK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分析師金恩浩(Kim Un-ho,音譯)指出,SK 海力士已經佔據了絕對的市場地位,其高階記憶體晶片的銷量成長,預計也將是晶片製造商中最來勢洶洶的。
 
 
《路透社》指出,SK海力士憑藉著在HBM晶片領域的領先地位,SK海力士的股價在過去 12 個月內已經翻了接近1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NVIDIA#輝達#AI晶片#HBM晶片#三星電子#SK海力士#美光科技#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03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