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金公司富達國際裁員千人後 還要削減中國近2成人力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4:06
知名基金管理巨擘富達國際,宣佈全球裁員1000人。(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知名基金管理巨擘富達國際,宣佈全球裁員1000人。(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據內部消息人士向外媒透露,全球知名的基金管理公司富達國際(Fidelity International,簡稱FIL)在宣佈全球裁員千人後,也計畫縮減其在中國的業務,這項決策與中國市場疲軟低迷,以及公司全球裁員計畫有關。目前富達在中國共聘有120名員工,這次裁員將有16%受影響,報導稱至少有20人面臨失業,但外媒並未透露影響的職別或單位有哪些。

 

 

富達國際手中目前一共管理,市場上高達7760億美元(約新台幣24兆5022億元)的客戶資產,此次的裁員計畫是為了削減營運成本,預計每年可節省約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9億5000萬元)。省錢計畫也包含裁員,預計要裁減現有人力9%,約等於1000名全球員工將面臨失業衝擊。然而,對於外媒爆料的中國部門裁員問題,這家總部位於倫敦的基金公司並未直接回應,只是強調內部尚未對中國業務做出最終決定。
 

更多新聞:衣索比亞大學瘋傳銀行ATM「送錢」 逾12億現金一掃而空


富達縮減中國業務的決策,也顯示出大型資產管理公司,在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面臨的挑戰。中國近期的股市崩盤、房地產部門以及地方政府的債務危機加劇,都對投資人的信心產生嚴重打擊。中國的股票基準滬深300指數(CSI300)在過去12個月以來下跌近9%,並在上個月創下五年來新低。

 

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下,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在去年12月,傳出裁減其在中國資產管理部門約9%員工,另一家來自美國的資產管理公司「Matthews國際資本管理」也表示,他們將關閉上海辦公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富達國際#基金管理公司#裁員#中國#營運成本#客戶資產#全球裁員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1090

0.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