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晶片.摺疊機助攻!三星Q3獲利增28%.營收創新高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20:00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三星電子今年第三季初步財報出爐,獲利大增28%,且總銷售額更首次突破70兆韓元(約台幣1.6兆);8月份三星推出兩款旗艦「摺疊機」,深受年輕世代的青睞,不到40天在南韓就賣破一百萬支,加上後疫情時代,記憶體晶片需求強勁,助攻三星實現歷代季度最好業績。最近在三星晶圓論壇上,三星也透露赴美設新晶圓廠的進度,同時宣布要在2025年搶先業界,量產「2奈米製程晶片」,叫戰台積電意味濃厚。

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8月推出兩款旗艦摺疊機,價格特別下調三成,展現搶攻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企圖心,上市不到40天就賣破一百萬支。

 

南韓民眾:「之前才剛推(摺疊機)沒多久,折的地方有點不夠完美,不過現在連相機都升級了。」

大幅增強的防水、防摔功能,以及放大螢幕,加上個性化選色,擄獲南韓年輕世代的心,銷售速度是史上第三快。

崇實大學經營學系教授 安聖浩:「三星搶先推摺疊機,和蘋果手機相比,三星目前局勢更有利,在技術層面呈現差距。」
 

摺疊機銷售走高,加上疫情爆發後,記憶體晶片需求強勁,三星初步估算今年第三季營運獲利,同比大增27.94%,創下單季第二高紀錄;而總銷售額更首次突破了70兆韓元(約台幣1.6兆),繳出史上最強財報。

三星電子晶圓代工業務長 崔世英:「隨著應用的多樣化,成熟製程的晶圓持續成長,這讓我們思考更多選項,來建立新工廠生產成熟製程晶片。」

最近在三星晶圓論壇上,業務長崔世英透露赴美建造新晶圓廠的進度,同時也宣布準備在2025年,採用專屬GAA技術(環繞式閘極結構)量產「2奈米晶片」,叫戰台積電意味濃厚。

首爾金融論壇主席 魯尼:「台積電主要專做代工,而三星傾向在更廣的層面以獨有的方式來做。GAA技術不易複製或採用,如果三星成功了,他們就有時間上的優勢,而這項優勢不論在晶圓代工產業乃至於所有產業,都至關重要。」

全球瓜分半導體產業版圖,三星少主李在鎔今年8月獲釋,就被寄予厚望,能帶領南韓趕超台積電和英特爾,以提振南韓經濟;不過南韓國營智庫(KDI)近期研究發現,後疫情時代,南韓經濟復甦腳步已經「放緩」,當中「服務業」所受打擊最大。

首爾市民:「我常會經過這邊,我家就在這個百貨後面,疫情爆發前,這裡人真的很多。」

位於首爾梨水站的太平百貨公司,在疫情當中苦撐一年,年營業額只剩下不到60億韓元(約台幣1.4億),最近忍痛宣布收攤;太平百貨在地經營30年、別無分店,如今走入歷史,附近居民也大嘆可惜。
 

首爾市民:「1970年代我20多歲,這裡都是記憶中的街道,我很去劇場啊!是約會必去的地方,現在經過我都還會想起約會對象。」

而屹立近半世紀的鐘路區首爾劇場,當年深受年輕人青睞,堪稱全韓最熱鬧藝文區,2000年代轉型為獨立影院,沒想到疫情卻成了最後一根稻草,讓營運一厥不振,近日也吹起熄燈號。

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長 曹星玉:「國內兩大(航空公司)要合併,我們應該要更深入看待未來的市場競爭問題。」

南韓兩大航空業龍頭,去年也投下震撼彈,大韓航空宣布收購嚴重虧損的韓亞航,是疫情爆發後,全球首宗大型航空合併案,面對航空產業墜入前所未見的低谷,南韓中小型航空公司積極求生。

濟州航空旅宿業本部長 李秉學:「希望能一解大家想去旅行的慾望,我們讓民眾直接體驗『開飛機』。」
 

濟州航空開設飛航體驗館,讓民眾進到擬真機艙學習開飛機,加減補貼營收;不過低成本航空卻幾乎沒有轉型成功,第三季平均虧損數百億韓元,南韓航空業的兩極化「K型復甦」,也引發市場擔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星#南韓#摺疊機#2奈米#晶片#半導體#李在鎔#首爾劇場#大韓航空#韓亞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39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