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給你查還是躲不過?傳長江存儲將遭美封鎖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22:48
據傳拜登計劃將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龍頭長江存儲列入貿易黑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傳拜登計劃將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龍頭長江存儲列入貿易黑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媒體昨(14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計劃將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龍頭長江存儲(YMTC)和另外35家中國企業納入貿易黑名單,以阻止它們購買某些美國零組件,最快本週就會宣布消息,引來外界關注美國目前動向,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世界各國對中國科技的下一步動作為何。

現在半導體是中美科技大戰當中的核心,除了美國、歐盟,墨西哥到馬來西亞都有人想了解半導體相關的訊息,全世界都雄心勃勃,在這樣一個科技戰的情況下,資深媒體人陳鳳馨就提到,長江存儲的案子特別有意思。

 

各國對中國半導體產業備感威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鳳馨解釋,大概在兩個月前,有一位半導體界的大哥提到「長江存儲一定會被列入黑名單」,因為若是他們成功了、做到了就會等著被制裁,但是近期長江存儲已經同意讓美國官方實地勘察工廠,所以彭博社財報導他們逃過一劫。

不料,就在昨天,英國金融時報又報導長江存儲又將被列為黑名單,根據最新消息,有一批未經核實的清單會逃過制裁,陳鳳馨解釋意思是有30幾家,會被列為貿易黑名單,而另外可能會有 40幾家會逃過。

 
長江存儲在快閃記憶體中表現亮眼。(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目前長江存儲在快閃記憶體中表現亮眼,在記憶體以及NAND方面,唯有他們稱得上「領先群」,外界就有人謠傳長江存儲可能在隱藏實力,他們先不公布最先進的製程,結果在幾個月前卻直接表示他們可以做232層的3D NAND,進步飛快因此才讓美國備感威脅。

尤其是NAND現在已經可以用到AI人工智慧上面了,陳鳳馨表示「所以那位大哥才會提醒說長江存儲會被制裁」,而現在所有各國在打壓中國科技的做法都只為了幫助自己國內半導體內更加自力更生。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金臨天下

#長江存儲#半導體#拜登#NAND#記憶體#快閃鏡頭#金臨天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9

0.0912

0.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