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幾家歡樂幾家愁! 公股銀年終仍佳、「8慘業」恐低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4:47

往年公股、泛公股銀行年終平均都有5.5個月,今年雖然已經3度升息,但兆豐銀行工會理事長預估,台銀與土銀獲利已達標,今年4.4個月年終沒問題。泛公股的兆豐華銀等,估計今年年終獎金上看6.5個月。但也有專家點出共有8項產業恐怕很慘,像是面板和IC設計等,因為下半年銷貨不佳,由盈轉虧,今年年終也大受影響。

圖/TVBS

 
記者曹佼人:「合作金庫今年獲利狀況不如往年,不過第四季已經有所起色,董事長雷仲達更表示年終獎金4.6個月是基本要求。」

儘管前三季狀況沒有恨好,但全年獲利也有望達成預算目標,兆豐銀行工會理事長也表示公股和泛公股銀行,往年平均年終也都有5.5月今年台銀、土銀獲利已經超過原訂目標估至少4.4個月兆豐、華銀、彰銀也預估達到6.5個月。

圖/TVBS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不管景氣往上或是往下,只要持續有借貸狀況金融業它的獲利狀況都滿穩定,它已經大概10連霸年終獎金排行榜第一名。」
 

銀行業沒有受到不景氣影響,但財經專家也分析有八大慘業分別是電子業面板、DRAM、LED、IC設計還有自行車業以及不動產開發和營造業,全都列內高度警示區。

圖/TVBS

財經專家徐嶔煌:「不管是群創或友達在今年第三季的時候,都是虧損的狀況,從大賺小賺到現在不賺轉盈為虧這是面板遇到的狀況。」

專家點名第三季有盈虧的,群創和友達光電以及第四季銷售不佳的南亞科,年終可能因此受到影響,這幾項產業儘管上半年都還能銷貨,但到了下半年轉盈為虧需求疲軟,到明年中才可能消化完畢今年年終也大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終#公股#兆豐#南亞科#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92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