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K海力士在韓砸3400億建記憶體新廠 迎景氣反轉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0:19
SK海力士在韓砸3400億建記憶體新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K海力士在韓砸3400億建記憶體新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今天宣布,將在未來5年投資15兆韓元(約新台幣3400億元),在韓國興建一座新的晶片廠。

路透社報導,SK海力士發布聲明表示,這座名為M15X的廠區設施,將從明年10月開始在首爾南部的清州(Cheongju)動工興建,預計在2025年初完工。

 

SK海力士的發言人說,新工廠將生產記憶體晶片,至於會是生產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晶片或是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晶片,要視市場的情況而定。發言人拒絕就新廠預定產能置評。

SK海力士在韓國的利川(Icheon)設有DRAM製造廠;另外在韓國的清州、中國的無錫、重慶和大連,也設有NAND晶片工廠。

SK海力士的母公司鮮京集團(SK Group)近期還宣布,計劃在美國興建一座晶片封裝廠。
 

受到通貨膨脹、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以及供應鏈不確定性等因素影響,電子產品買氣下滑,記憶體晶片的需求因而正在走跌。

不過,SK海力士表示,專家預測市場有望從2024年開始復甦,並在2025年反彈成長。

SK海力士說:「M15X建廠計畫的誕生,就是為了準備迎接預期在2025年到來的下一波景氣回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K海力士#晶片#韓國#投資#晶片廠#記憶體#電子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943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