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晶片部門持續虧損 三星電子第3季獲利估下滑近8成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2:21
分析師預估三星電子第三季獲利與去年同期相比恐下滑近8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分析師預估三星電子第三季獲利與去年同期相比恐下滑近8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晶片部門持續虧損,《路透社》引用倫敦證券交易所分析師調查指出,由於全球記憶體晶片供應過剩,三星第3季獲利預估恐暴跌近8成,三星電子銷售額更連續4季下滑。
 
《路透社》報導,根據倫敦證交所(LSEG)旗下SmartEstimates調查,19名分析師平均預測,三星電子2023年第3季(7月至9月)的營業利益將降至2.1兆韓元(約15.6億美元、新台幣500億元),與2022年同期相比,當時營業利益為10.85兆韓元,今年暴減78.7%。

 

記憶體市場需求低迷,影響三星獲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三星獲利爆減主要來自晶片部門,記憶體晶片價格並未如外界預期的快速反彈,三星晶片部門季度虧損可能達到3兆至4兆韓元,從三星昔日的搖錢樹變成拖油瓶。三星雖然宣布減產記憶體產量,但也影響到規模經濟效果,提高了製造成本。
 
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等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未回升,製造商對於記憶體的需求低迷;而三星在今年4月首次宣布減產後,第3季又進一步減產以減少庫存,以度過晶片產業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產業衰退嚴冬。美光科技9月預測將出現季度虧損,也引發投資人對於記憶體晶片市場復甦緩慢的擔憂。

 
三星Q3獲利與去年同期相比恐暴跌近80%。(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分析師表示,製造商的庫存目前已經偏少,預計記憶體需求將在明年年初出現反彈。南韓證券公司KB Securities上月底一份報告顯示,三星近期從北美一家數據中心公司收到過去一年來第一筆伺服器記憶體晶片訂單,使三星看到了客戶再次開始下單的希望。
 
另一方面,對高頻寬記憶體(High Bandwidth Memory, HBM)等AI晶片的強勁需求仍然是一大亮點,但三星在發展此類晶片業務、鞏固輝達等客戶方面,仍落後於其競爭對手SK海力士。
 
根據5位分析師的平均預測,三星行動業務上季的營業利益預估約3兆韓元。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景氣一片低迷中,三星本季推出高階可折疊智慧型手機,仍然提振了銷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三星電子#記憶體晶片#Samsung#晶片部門#減產#虧損#獲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55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