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組合屋地震重傷遺體花蓮地震南強工商田馥甄ThePickup
  • 搜尋:

    西藥 結果共190筆

  • 三高無症狀!5旬婦突腦出血癱瘓 「1習慣釀禍」器官全壞光

    「三高」意指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是國人最常見的三種慢性疾病,十大死因中的心臟病、腦血管疾病與高血壓等,皆和三高有關,但根據國健署統計,20歲以上的國人將近4至7成不知道自己的血糖、血壓、血脂檢查數值異常。有名中年婦人是三高患者,突然腦出血癱瘓住院,低密度脂蛋白(LDL)高達3465mg/dL,令進心臟科13年的醫生也感到非常震驚,細問之下才知道,婦人竟然擅自停藥,全身器官壞光,再晚一步恐怕就天人永隔。
    2024/01/11 11:45
  • 陸黑心「養生茶」產業鏈曝光 雞鴨飼料場生產高價賣出

    中國大陸傳出黑心「養生茶」的產業鏈,透過低價購買的茶葉原料,混入非法的西藥成份,在衛生條件極差的雞鴨飼料廠生產「養生茶」,再以高價賣出,有民眾喝下肚後,頭暈、嘔吐,受害者達上萬人。
    2023/12/05 11:31
  • 突失聲猛咳「滿是鮮血味」!王瑞玲中標流感嘆:躲不過

    失聲猛咳要小心!近期醫藥美食記者出身的資深媒體人王瑞玲稱突然失聲,且咳到嘴巴滿是鮮血味,醫師診斷她確診流感。不過吃了西藥後沒有好轉,連身體都痠痛不已且越咳越嚴重,而後她服用了清冠後竟將痰順利排出,讓她驚呼「改善很多」。
    2023/12/02 12:26
  • 西藥會傷肝?醫揭「肝發炎7症狀」 吃保健食品也要注意

    不少人擔心吃西藥會導致肝臟傷害,尤其是需要長期吃藥的慢性病病人,看著手裡一顆顆的藥丸,忍不住擔心會不會傷肝,但是不吃藥又會讓病情控制不佳。吃西藥會傷肝嗎?護肝保健品有效嗎?醫師表示,吃保健品、草藥也要小心傷肝。
    2023/12/01 12:23
  • 75歲奶奶吃1物「半年洗腎」!醫揭傷腎5地雷:馬上停止

    許多人擔心吃西藥傷腎,不敢完全照著醫囑來吃,反而讓慢性病惡化導致腎功能衰更快!對此,醫師直言,不當用藥導致傷腎的真正元兇,其實是很多人自己當醫師,長期自己花錢購買的自購藥,經年累月下來,陷腎臟於危機而不自知。
    2023/11/30 11:48
  • 立冬食補注意!慢性病者「這些藥材」別亂吃 小心越補越大洞

    立冬到,利用藥膳食補是國人習俗,事實上,夜市的藥燉排骨、薑母鴨、當歸鴨、羊肉爐飄香,但專家提醒,服用血壓、血糖或抗凝血藥物的三高患者,注意中西藥物交互作用,以免健康越補越大洞。
    2023/11/08 15:53
  • 中、西藥可併用?藥師揭3件事需注意 三高患者小心4中藥

    中西藥可以一起吃?如果需要同時服用中藥與西藥,該怎麼辦呢?由藥師鄭郁陵來告訴你,如何正確服用中西藥。
    2023/08/21 13:50
  • 注意!合併服用「這幾種藥物」 醫師警告:疏忽間隔時間恐出事

    現代人因為身體狀況緣故,可能會服用中西藥物,但要注意了服藥時間點觀念非常重要,中藥跟西藥其實共同服用的民眾非常多,常常會有一些誤用的狀況出現,常發生例子,最常見就是病人服用抗凝血藥,是為了預防心肌梗塞避免冠狀動脈血管阻塞的問題,如果同時又服用中藥像丹參,其實應該要避免共用,以防止造成出血的風險更加嚴重。
    2023/06/07 22:53
  • 全台藥局破萬家比超商龍頭多! 重新洗牌改走「社區型」店面

    近幾年因為疫情,加上人口高齡化下,倚賴藥局的人變多了,掀起了連鎖藥局的展店潮!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去年全台藥局數達到1萬584家,銷售金額高達1669億元,創下新高。但連鎖藥局在疫情期間大舉展店,不只影響到獨立藥局的生存,在快速擴張下,也引發藥師人力短缺的棘手問題。
    2023/05/17 22:47
  • 藥局太好賺?全台破萬間「比小7還多」 恐怖營業額曝光

    賣藥這麼好賺?財政部資料顯示,去年西藥、醫療耗材、藥品及醫療用品零售家數達到1萬584店,銷售額高達1669億元,雙雙創下近年新高。觀察疫後至今店面市場開店最積極的雙主力,除了餐飲業以外就是藥局,數量甚至超過7-ELEVEN,近期連中南部知名的丁丁藥局,都吸引企業公開收購股權。
    2023/05/03 16:46
  • 30年最大缺藥潮 藥物通報中心成立盼解國安危機

    為了解決國內長期缺藥的問題,衛福部今(11)日宣布成立「藥品通報中心」,其中包括西藥、中藥、罕見疾病藥品、罕見疾病特殊營養品和公費疫苗等多個缺藥平台,同時公布多項預防缺要因應措施,希望穩定國內藥品供應機制。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強調,業者如果發現可能有缺藥問題,必須要在六個月前提出通報,如果沒有通報,罰則就是6~30萬元。
    2023/04/11 10:49
  • 配溫水最好!醫曝吃藥後「4大忌」 嚴重無法代謝恐致命

    大家可能聽說過中藥和西藥不能混著吃,但你知道嗎,原來某些食物和飲料也會與藥物產生作用,導致影響藥效。
    2023/03/06 13:36
  • 患者福音!類風濕性關節炎不再惱人 北榮推「中西合治」

    台灣有大約10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臨床治療目標是緩解疼痛、抑制發炎和減緩關節破壞!其中,西醫主要是使用抗類風濕性西藥、生物製劑和消炎藥物,不少病人也會尋求中醫協助。
    2023/02/21 17:29
  • 慢性病患冬令進補要當心!中西藥恐交互作用 勿把這糖當零食

    寒冷的冬天,不少人吃薑母鴨、羊肉爐或藥膳排骨來進補暖身,但食藥署提醒,不少慢性病患長期服用血壓藥或抗凝血劑,而這些藥膳食補中的中藥材成分,可能藏著中西藥交互作用的陷阱,民眾食用時要特別注意,小心補出問題。
    2023/01/10 14:12
  • 大陸喊請支援「清冠、普拿疼」台灣民間補給包裹輸出 郵務量增

    大陸疫情嚴重,最近,不少台灣民眾特別準備普拿疼、退燒藥,甚至是清冠一號,將這些藥物寄包裹到大陸對岸,由於藥物不屬於違禁品,因此郵局正常收件,而台灣民眾表示,一次寄不能寄大量,最好保持完整包裝盒,比較能通過大陸海關。
    2022/12/22 19:02
  • 憂陸疫情升「原料」禁輸台 藥師:中西藥恐缺藥

    大陸疫情上升,藥師發現這一周陸續有民眾購買感冒藥要寄給在大陸的親友,即便指揮中心強調,國內止痛、退燒藥庫存跟產能都沒問題,但藥師更擔憂,當地若疫情持續延燒,會封鎖原料藥出口到台灣,影響層面更廣,尤其像是中醫藥材已經有感,包含常用的「板藍根」需求量增加,價格已逐漸提高。
    2022/12/17 14:55
  • 腸躁症、胃食道逆流頻復發!中醫曝解方 中西合併更有效

    現代人壓力大,伴隨腸胃道疾病盛行率增加,胃食道逆流患者以男性較多,大腸激躁症則以女性比例略高,中醫指出,經研究證實,中醫在治療胃食道逆流和大腸激躁症,有不錯的效果,且合併西藥或益生菌治療,效果也比單用西藥更好,且減少腸胃道疾病復發機會。
    2022/11/25 12:05
  • 衣櫥變越南西藥房!賣快篩引發搶購 看護被逮雇主看傻眼

    一名越南籍看護阿嫻,來台工作四年,除了開起「越南西藥房」,還請家人寄來越南販售的快篩試劑,在網路販售,由於引發同鄉搶購,引發專勤隊人員注意,因此蒐證後上門逮人,而這時雇主才知道實情,也嚇了一跳。
    2022/10/12 17:57
  • 疫情恐飆升?確診別吃柚子 「這成分」與西藥相剋

    中秋佳節將近,又逢文旦、柚子產季,剝文旦、吃月餅是節慶應景美食,但醫藥專家也再三提醒柚子與各種慢性病藥物的交互作用。而隨著開學後新冠疫情升溫,確診者又有增多情形,領用抗病毒藥物的人也隨之增加,藥師提醒,抗病毒藥物也會與柚子和葡萄柚中的「呋喃香豆素」成分,甚至某些中藥成分發生交互作用。
    2022/09/06 23:16
  • 90分貝也聽不見!她搭完飛機「左耳聾了」 中醫2招改善

    55歲的鄭小姐日前到歐洲出差,返台後左耳突然聽不到聲音,還伴隨耳鳴症狀,隔天就醫檢查發現,她連90分貝都聽不到,還有嚴重耳鳴,診斷為「左耳突發性耳聾」,但西藥治療都沒有改善,改到中醫部求診後,採用補氣血的中藥治療加上針灸,2週後成功恢復聽力。
    2022/08/01 12:46
  • 疫戾之氣埋禍根!長新冠分4型 中醫曝有效口服解方

    不小心確診了,很多人只想著要趕快解隔,但是醫師提醒,有3到6成的人脫離2到4週感染急性期後不僅仍持續有症狀,還有2到3成的人可能比確診前期還嚴重!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表示,新冠肺炎急性期無論使用中西藥治療,過後可以透過中藥和針灸在康復期進行修護及體質調理,降低新冠肺炎長期後遺症。
    2022/07/14 15:49
  • 確診後咳到想吐! 中醫揭吃中藥新療法「兩步驟」速好轉

    確診新冠肺炎康復後,最擔心遇上長新冠後遺症。有名沈小姐一個半月前確診,症狀最嚴重會咳到想吐,而且康復後沒好轉,服用西藥及清冠一號鎮咳效果都有限,直到上週開始掛中醫改療法,吃中藥「先聞」再喝,不僅有舒張的感覺,2到3天就止咳好轉。中醫師解釋,透過聞藥材散發出的精油,能讓療效更直接。
    2022/06/28 13:24
  • 新療法!確診狂咳 中藥「先聞再喝」吸收快

    有確診康復個案,從染疫後到後遺症,是狂咳不停,甚至嚴重咳到想吐,吃西藥和清冠都沒用,掛了中醫門診改新療法,藥方裡有麻黃、杏仁等等藥材,含有油脂,泡開後「聞」中藥的精油,透過黏膜更快吸收再喝,醫師說因為裡面有油脂成分,精油吸收後能讓肌肉神經舒緩。
    2022/06/24 18:37
  • 清冠一號擬改自費 13到64歲確診者下月實施

    就算疫情趨緩,台灣每天仍有數萬名確診者增加,不少人把「清冠一號」視為保命藥方,加上不像其他新冠口服西藥有諸多限制,導致清冠一號一直很缺,今年截至5月公費清冠一號,已花費1.3億元紓困預算,衛福部中醫藥司擬從7月開始,13歲至64歲確診者,都須自費購買清冠一號。對此,中醫師認為以年齡做為開藥條件,忽略其他高風險因子並不適合。
    2022/06/24 12:50
  • 沒疫苗西藥 女確診靠「控溫+保健品」2天症緩

    台灣目前打過第一劑疫苗者,超過91%,還沒扣除不能打疫苗的小小孩,全台僅8%左右沒接種疫苗,當中有人是因為醫師評估不適合,而蔡小姐就是其中一例,雖然靠著自身防疫撐過2年半,但在這波Omicron疫情下仍確診,確診期間她沒吃西藥,以「控溫」和吃保健品穩定作息,症狀2天後就獲得緩解。針對這類不能打疫苗的民眾,指揮中心說,染疫後年輕人危險機率本來就不高。
    2022/06/23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