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西藥 結果共190筆

  • 標榜益生菌驗出鎂鹽! 吃多金屬中毒

    常到藥局買益生菌的民眾,可別以為真的就是益生菌幫助你順利排便。嘉義縣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查出一種叫做「好輕便」的益生菌,裡面疑似摻有西藥成分,因此造成腹瀉效果,衛生署檢驗過後,發現真的含有鎂鹽,服用過量會導致中毒,但因為成本降低利潤高,又可以達到類似益生菌的效果,被業者拿來混充益生菌。
    2010/12/30 12:21
  • 半夜也排! 知名中醫減肥驚含「製毒物」

    過去曾被不肖業者拿來製造安非他命的西藥成分麻黃素,卻出現在減肥中醫所開的藥當中嗎?這家在中和地區總是半夜也排長龍的診所,以埋線搭配藥物,幫民眾減肥聞名,衛生局檢驗中醫師所開出的藥,其中綠色膠囊卻驗出麻黃素,但標示卻是食品,涉嫌違法,已經被移送檢調偵查。
    2010/10/01 12:21
  • 連鎖藥局涉賣偽禁藥品 業者喊冤

    彰化檢察官指揮250名警察,偵破保健食品加西藥案,這些保健食品包含從加拿大進口的Beateeplus、活力王、愛羨等,檢察官表明,主嫌是一對侯姓夫婦,她們涉嫌假造檢驗證明,成功舖貨進知名連鎖藥局,檢警搜索54處,查扣2萬多顆膠囊、出貨單及帳冊,但連鎖藥局業者回應,檢警曾上門調查,但沒查扣任何藥品。
    2010/09/28 18:28
  • 〈快訊〉王不見王 郝蘇同活動先後避開

    台北市長郝龍斌跟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先後出席西藥代理商商業公會活動,特別把行程錯開,王不見王。
    2010/09/14 15:29
  • 〈獨家〉買藥糾紛調解 控警助拳打人

    台北縣一名黎先生,去年因為買藥和西藥房老闆起了糾紛,雙方見面調解,結果黎先生指控,藥房老闆找來警察朋友逮捕並且毆打他,因此提出傷害控訴;不過警方解釋,當時懷疑黎姓男子有恐嚇嫌疑進行逮捕,一切依法行事。
    2010/09/02 13:07
  • 廟口賣假苦瓜丹 誆治百病恐致命!

    來路不明的藥,千萬別亂買!高雄市調站破獲偽中藥工廠,業者透過廟口販售偽藥,甚至勾結遊覽車司機,把遊客帶到指定的展示中心,強迫推銷,警方一查,這些假中藥,還偽造衛生署許可編號,裡頭的成分,含有抗生素和西藥,有人吃了得洗腎,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流產,甚至致命!
    2010/08/26 15:35
  • 減肥食品摻西藥 吃多致癌恐喪命

    台北市警方查獲市面上熱銷的減肥食品「I-SO533」,含有西藥成分「諾美婷」、「酚酞」,吃多了可能會造成心跳加快、血壓上升,甚至可能喪命。業者原本是以「美麗四重奏」的名字在市面上販售,遭到衛生單位查禁,沒想到換個包裝繼續販售,警方這回查獲7萬多顆藥丸,市價將近6百萬。
    2010/07/24 11:59
  • 警破萬顆假壯陽藥 大陸進口台灣代工

    台中警方破獲一起專賣假藥的上下游公司,主嫌從大陸進口含有壯陽藥成分的原物料後,交給工廠代工做成膠囊,賣給小型西藥房或是情趣用品店,最後再賣給顧客,但原物料進口換算每顆藥成本大約只有16元,賣到消費者手上已經變成60元,光是一顆壯陽藥的價差就超過40元。
    2010/07/24 11:41
  • 當心!減肥食品含西藥 吃多恐喪命

    調查局查獲了市面上熱銷的減肥食品「纖體素S膠囊」,其中竟然含有西藥成分「諾美婷」,吃多了可能會有心跳加快、血壓上升等症狀,甚至可能喪命。目前已經有3名消費者確定吃了這些產品造成心悸,業者為了躲避查緝,只要發現有人檢舉,就將產品換包裝,再度上市銷售。這回檢調大舉搜索,查獲28萬顆藥丸,市價超過3千萬。
    2010/05/26 12:08
  • 瘦身膠囊網路熱賣 竟驗出致癌物

    購買網路減肥商品,真的要很小心!桃園縣調查站在桃園、北縣和高雄縣等地,查獲一批,網路很熱賣的瘦身膠囊,強調可以加強瘦身,促進新陳代謝,但商品標榜為健康「食品」,卻被驗出有西藥成分,而且還是致癌物質,甚至會造成頭痛,中風等嚴重副作用,真的是黑心商品。
    2010/04/22 15:00
  • 【熱愛生命】李秋涼抗癌有成 樂傳授「原味飲食」

    您看見人像牛一樣,看到路邊小草直接吃下肚,還大喊美味嗎?抗癌鬥士李秋涼她這樣吃了21年;以前她是外科護士,開過西藥房,當自己發現罹患膀胱癌末期的時侯,她沒有被病魔打垮,當年生機飲食還沒流行,她就有了前衛的想法,學古人吃最粗糙、最原始的東西,而時間證明李秋涼成功了,最近幾年還有病友專門去跟她學起居飲食,「熱愛生命」系列報導來看這個故事。
    2010/04/20 20:08
  • 「春藥竟然是麵粉」 網購成了冤大頭

    號稱壯陽、催情,網路上這些產品賣得嚇嚇叫,沒想到竟然是麵粉做的嗎?就是看在這種私密需求,民眾不敢求助醫師,假藥商人騙很大!有民眾上網買了催情粉和兩種壯陽藥,圖片看起來是很精美,還號稱30分鐘見效,貨拿到手什麼標示都沒有,送檢之後,中藥、西藥成分都沒有,疑似是「食品」。醫師說,沒吃到傷身的成分,還算他幸運,還是別再輕易相信。
    2010/03/08 12:41
  • 中藥不「純」 消基會驗13.9%含西藥

    過去要買藥材回家煎的中藥,現在為了方便,很多都變成藥粉、藥丸甚至是膠囊狀,但磨成粉的中藥裡,到底有什麼?一般人大概也不知道,消基會過去一年接受民眾送驗的中藥中,就發現有13.9%居然含有西藥成分,其中以止痛類的藥有45%含西藥最嚴重,甚至消基會還發現有有四級毒品「二氮平」在裡頭。
    2010/02/25 12:36
  • 壯陽中藥摻西藥 民眾服用後「眼茫」

    還習慣到中藥房買藥服用的民眾要注意了,刑事局破台中一家中藥房,違法在壯陽中藥摻進西藥成份,有不知情民眾吃了之後出現不適症狀,甚至視力開始產生模糊,趕緊向警方報案,而經過化驗,發現這種中藥裡面,竟然添加類似「威而剛」的西藥成分,服用之後,嚴重的話會造成心血管病變,甚至猝死,警方立刻將中藥行老闆逮捕。
    2010/02/10 11:58
  • 21種中藥材搭配 宣稱抗新流感

    新流感疫情,持續在國際間擴散,這時新加坡出現,宣稱可以有效預防流感的新藥,不過並不是用西藥,而是傳統中藥材,一共有21種,包括板藍根和白述等的藥材,說是沒有副作用,又能達到增強免疫力的功效,目前新加坡和澳門大學,正在積極做人體實驗,一旦成功,就能開始上市販售。
    2009/11/21 19:26
  • 名人也吸引 穴位埋線只輔助減肥

    「穴位埋線」這幾年爆紅,讓這種原本的中醫減肥療法,也被西醫盯上,搶著做這門生意,不少藝人曾親自嘗試,但在中醫眼中,和針灸所使用的穴位並沒有兩樣!而且過度肥胖的人,穴位埋線也只能輔助,重點還是飲食控制,外加服藥代謝的中藥,但這種療法如何跟西藥搭配,中醫師也沒答案,就看衛生單位要怎麼查。
    2009/09/20 19:00
  • 「糖果」治百病? 亂買偽藥恐傷肝腎

    最近在台北市龍山寺以及其他廟宇,出現不明人士兜售糖果包裝的中藥,號稱能治療各種酸痛,效果奇佳,不過經過化驗後,發現這來路不明的藥物有多種西藥成分,合併服用,恐怕對肝腎病患者有害,而且它的鎮痛藥效,居然比阿斯匹靈多出30倍,台北市衛生局,也證實這種中藥是偽藥,最高將開罰新台幣1千萬元。
    2009/04/14 13:19
  • 擲筊停藥 家屬告廟女住持無罪

    高雄一名少女罹患紅斑性狼瘡,父母帶他到屏東一間廟宇擲筊求藥,同時停掉原來服用的中西藥,不久後少女病逝,家屬質疑廟宇住持開出的藥方有問題,告上法院,沒想到家屬上訴到二審,法官還是認為家屬決定停藥,才是導致少女死亡的主因,判住持無罪。
    2008/12/31 13:28
  • 冬蟲夏草有禁藥? 業者控檢驗不公

    台灣一位生技業者,因為自己研發的冬蟲夏草,在德國紐倫堡發明獎中獲獎,但是這產品卻被檢驗出含有威而鋼成分,違背了目前的法令即將入獄服刑;今天業者銬上手銬,高舉雙手,哭訴目前台灣的檢驗模式,都是以西藥的模式來檢測中藥產品,對業者並不公平,他們希望政府可以重新制訂新的標準,讓也者可以依循。
    2008/12/03 16:28
  • 擲筊給藥女童被醫死? 家屬不滿

    愛到廟裡擲筊求藥方的人要注意了!高雄市一位呂先生,因為女兒罹患紅斑性狼瘡,呂先生到廟裡擲筊求藥方,還特地停用西藥,沒想到呂小妹妹吃了3天,就手腳浮腫,3個星期之後回天乏術,家屬認為是藥方出問題,告上法院向廟方求償,卻遭到法院駁回。
    2008/05/18 12:49
  • 偽藥騙錢! 麵粉+西藥當壯陽藥

    高雄市警方在台中破獲一個偽藥工廠!查獲的2、3種壯陽藥,經過檢驗發現,成分都一樣,都是用麵粉摻雜中西藥成分,根本沒有經過衛生署核准就在市面上販賣,吃多了還可能會有頭痛頭暈等副作用。
    2008/02/27 13:24
  • 壯陽偽藥誇大效用 價格翻6倍

    嘉義市調查站查獲13萬顆偽藥,有壯陽藥也有減肥藥,都是假借食品的名義進口,卻在膠囊裡摻雜中西藥成分,號稱效果是威而鋼的50倍,一顆進口價才30元,經過精美包裝,身價立刻翻了6、7倍,8顆一盒就要賣1千5。
    2007/12/07 13:19
  • 慾望99含威而鋼 天良擬告總代理

    國內知名上櫃公司「天良生物科技」,幾天前遭警方搜索,因為他們販售標榜提振男性雄風的「慾望99」以及「貴王精」,外包裝標明是健康食品,卻內含西藥威而鋼成份,今天天良公司出面喊冤,強調他們只是銷售通路,並不了解產品內容,未來不排除向總代理「九億」公司求償。
    2007/10/22 17:04
  • 搶手!「感冒優」公仔 一尊開價5萬

    說起企業公仔,很多人想到的都是「大同寶寶」,不過最近網路上,其實還出現另一種絕版企業娃娃,叫「感冒優」,是40年代,藥廠專門送給西藥房擺設的,30公分高的公仔,頭戴棒球帽、身穿棒球裝,還會搖頭晃腦的模樣,一尊喊價5萬元。
    2007/10/21 11:50
  • 代理食品摻西藥 通路商:太意外!

    TVBS持續追蹤發現,有些藥局還是繼續販賣這2種摻有西藥威而鋼的壯陽食品,藥局表示,這家公司在台有自己的GMP藥廠,代理的東西被查出會摻有西藥,實在讓他們意外,但由於北市衛生局暫時沒決定下架,市面上短期內都還買得到,消費者得小心謹慎。
    2007/10/20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