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擲筊停藥 家屬告廟女住持無罪


發佈時間:2008/12/3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一名少女罹患紅斑性狼瘡,父母帶他到屏東一間廟宇擲筊求藥,同時停掉原來服用的中西藥,不久後少女病逝,家屬質疑廟宇住持開出的藥方有問題,告上法院,沒想到家屬上訴到二審,法官還是認為家屬決定停藥,才是導致少女死亡的主因,判住持無罪。

就是這帖藥方,被家屬指控是讓呂姓少女病逝的偏方,原來呂姓少女一出生就罹患紅斑性狼瘡,吃遍中西藥都沒有好轉,家屬於是帶著她到屏東一間廟宇擲筊求藥,沒想到藥才吃了3天就有問題。呂姓少女家屬(97.5.18):「我女兒的手腳都浮腫,給我們的指示是說,這是好轉現象。」

不久後呂姓少女病逝,家屬指控,住持開藥明顯違反藥師法,而且廟方要求停用中西藥,才讓少女病逝,向廟方求償3百萬,一審時屏東地院就認為呂姓少女的父母有權決定女兒的治療方法,判呂先生敗訴,沒想到上訴到二審,法官還是認為家屬讓呂姓少女停用西藥才是致命主因,駁回上訴。廟方人員:「我也替他們緊張,我說你們拿來的藥,裡面好像有一個那個。」記者:「你有叫他們去問醫師?」廟方人員:「那當然,因為他們中醫師是我介紹的。」

全案定讞,廟方不需要為少女的死負任何責任,家屬儘管無奈,也只能接受呂姓少女離開人世的事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斑性狼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429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