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櫥變越南西藥房!賣快篩引發搶購 看護被逮雇主看傻眼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20:27

一名越南籍看護阿嫻,來台工作四年,除了開起「越南西藥房」,還請家人寄來越南販售的快篩試劑,在網路販售,由於引發同鄉搶購,引發專勤隊人員注意,因此蒐證後上門逮人,而這時雇主才知道實情,也嚇了一跳。

圖/TVBS

 
拉開衣櫥,不見私人衣物,反而是琳瑯滿目的藥品,更誇張的,還有一旁這包,準備寄出的包裹。

專勤隊人員vs.看護阿嫻:「從包裹拆出來,本來要去賣的,這準備要寄的嘛,對不對,對呀。」

稽查人員會這麼驚訝,原來拆開一看,裏頭都是快篩試劑,原來眼前的越南籍看護阿嫻,竟然把自己的房間衣櫥,變成了越南大藥房,除了販售從越南寄來的成藥,還有最熱門的快篩試劑。

 
專勤隊人員vs.看護阿嫻:「你全部剩下這七劑嗎,這個不可以賣妳知道嗎,現在我知道了啦,現在妳知道了是不是,以前我不知道呀。」

圖/TVBS

原來已經來台四年的阿嫻,看到國內疫情嚴峻,竟然請在越南藥局工作的妹妹,寄來快篩試劑,她再利用網路賣給同鄉,一度引發百人按讚搶購,直到移民署專勤隊上門稽查,雇主才看到傻眼。

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副隊長袁愷:「試劑每支要價新台幣兩百元,還標榜是越南最好用,準確度最高,吸引數百名在台越南人士,按讚搶購。」

因此今年五月首次網路開賣,就創下72支試劑4天賣光的紀錄。由於人贓俱獲,藥品的部分,除了函請衛生機關裁罰,販售快篩試劑,則是遭移送法辦,最後偵查終結。阿嫻被檢方判處立下悔過書,緩刑一年的機會。

圖/TVBS

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副隊長袁愷:「雇主在現場看傻了眼,沒想到家裡竟成了越南西藥房。」

由於快篩試劑,屬於第三級醫療器材,必須有執照才能販售,否則最高可被開罰一百萬元罰鍰;如果販售的,還是未經核准上市的試劑,更可被判處三年以下徒刑、拘役,併科一千萬以下罰金,因此為了賺小錢,而被判刑罰大錢,反而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西藥房#越南#看護#販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880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