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症狀卻快篩陰!醫曝「2大關鍵」搖頭了…結果竟大翻盤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2:26
許多民眾出現症狀,快篩卻呈陰性。(示意圖/TVBS)
許多民眾出現症狀,快篩卻呈陰性。(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然而有部分民眾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原以為自己確診,快篩卻都呈現陰性。對此,家醫科醫師李佳燕指出2大關鍵原因,提醒民眾特別注意,小心結果「大翻盤」!

更多新聞:開計程車兼做外送!大咖男星「驚人月收曝光」還載到藝人

 
 
家醫科醫師李佳燕昨(10)日在臉書上發文談到新冠肺炎快篩,她說前陣子自己的姐夫確診,姐姐隔2天開始有一點喉嚨怪怪的感覺,依照兩人一向形影相隨的生活習慣,李佳燕直接對姐姐說「妳也中了啦!」但姐姐做完快篩呈陰性,李佳燕要她隔天再做一次,結果還是陰性。
 
醫師說很多人快篩下手不夠狠,篩太淺了。(示意圖/TVBS)

為此,李佳燕當天下班後「親自到府」幫姐姐做快篩,果然如她所料「兩條線,陽性!」醫師也提到前幾日一名病患主訴喉嚨痛、發燒,但在家快篩卻是陰性,當下李佳燕直接幫該病患快篩,「結果,翻盤!陽性確診!」

 
更多新聞:余苑綺離世近2月!余筱萍「突做1舉動」圓親妹最放不下遺願
 
家醫科醫師李佳燕說明有症狀快篩陰性的原因。(圖/翻攝自李佳燕臉書)

為何常有新冠肺炎的症狀,卻快篩不出來?李佳燕指出2大關鍵原因,其一是「時間還沒到」,她表示依過去經驗,幾乎都是在開始有一點小症狀的隔24至48小時後才篩出陽性,因此一開始有症狀就篩,很容易篩出陰性,「建議今天篩是陰性,不可大意,明天、後天,都必須再篩。」
 
第二個原因則是大家自己篩的時候下手不夠狠、篩太淺了,「只在鼻孔內轉,當然怎麼篩都陰!」李佳燕說自己幫忙快篩時,棉棒會伸很深,提醒「如果你高度懷疑有確診,卻怎麼篩都陰,只好來找心狠手辣的醫生代勞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陰性#快篩陰#有症狀#李佳燕#翻盤#確診#疫情#新冠肺炎#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0888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