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痔地震427地震台灣天氣麵食花蓮賣場地震滅台地震速報餘震陸媒
  • 搜尋:

    被迫 結果共5,838筆

  • 手機每天用逾2小時要小心 研究:罹「過動症」風險恐增10%

    全球被診斷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ADHD)的成年人數量從2003年的4.4%躍升至2020年的6.3%,罪魁禍首竟是智慧型手機?研究發現,由於智慧型手機不斷分散注意力,人們被迫同時處理多項任務,導致注意力持續時間縮短;每天使用手機達2小時者,罹患ADHD的風險將增加10%。
    2024/01/31 17:49
  • 懸賞最久通緝犯!桐島聰躲49年 癌末現身

    日本一名重大通緝犯「桐島聰」,逃亡49年後,因胃癌末期,自知時日不多,主動透露真實身份,以真名走完人生。桐島聰學生時代加入極左的激進派組織,鎖定進軍亞洲或海外的日本企業,發動炸彈攻擊。遭通緝後,遵守組織規定,隱姓埋名,藏匿在神奈川當一名普通上班族。但是主動投案不到一星期,就因病情惡化病逝,警方調查工作再次被迫結束。
    2024/01/30 19:59
  • 石川7.6強震將滿月 詳細災情.經損「問號中」

    日本石川縣元旦7.6強震進入第28天,雖然災後即將滿一個月,但斷水、斷電、土石崩塌等複合型災害,使得修繕、重建進度不理想。石川縣目前已知超過4萬棟房屋受災,整體損壞情形仍無法估算。其中「內灘町」嚴重土壤液化,多數建築不適合居住,災民無家可歸。而強震重創能登半島,許多產業的從業者,被迫考慮放棄原有職業。
    2024/01/29 19:58
  • 帝寶名媛李珍妮不忍了!傳飆罵「做雞的」爆內幕 氣炸求償5千萬

    「帝寶名媛」李珍妮(李晨頤)捲入「地產名媛」王子苓和前主播李雅楹的互罵風波,傳出她在餐會上因飆罵王子苓、李雅楹是「做雞的」,遭控公然侮辱、誹謗罪,讓一向行事低調的她被迫必須出面捍衛自己清白。李珍妮在臉書上寫下當天餐會的來龍去脈,強調並沒有對兩人口出惡言,反而是對方羞辱罵她:「不要臉,穿得像聖誕樹的賤人。」
    2024/01/29 07:00
  • 好玩?屏東醉女擅闖店內「吊」狗拍片 哈士奇遭拉繩勒脖痛嚎

    屏東一名女子於昨(27)日無故闖入未營業之麵館,並朝著店內一隻哈士奇逗弄嬉鬧,該女子趁著老闆出門買菜時,將牽繩大力拉起,使哈士奇的脖子遭到扯弄,被迫四肢騰空「吊」在女子後背,哈士奇也因為痛苦不斷哀號掙扎,但女子仍滿臉笑容的請同行友人將畫面拍成限時動態上傳。事後飼主發現影片後向警方報案,虐狗女子做完筆錄後也前去道歉,坦承自己只是喝醉了覺得好玩。
    2024/01/28 14:59
  • 喬科維奇澳網4強落馬!遭辛納終結33場連勝紀錄

    澳網四強賽,球王「喬科維奇」衛冕冠軍夢碎,歷經3個多小時激戰,義大利新世代好手「辛納」以4盤力退「喬科維奇」,生涯第一次打到大滿貫決賽,而「喬科維奇」在澳網,6年來的33連勝紀錄,也在這一天被迫中斷。
    2024/01/27 12:05
  • 「台積電是世界最重要公司!」 紐時:停產全球恐陷蕭條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紀思道認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堪稱舉世最重要公司,也是歷史上唯一若被迫停產恐導致全球經濟蕭條的企業,衝擊將是新冠病毒造成供應鏈晶片中斷的10倍。
    2024/01/26 19:45
  • 黃仁勳夾在美中之間 訪中目的「守住客戶」

    美國晶片業巨頭輝達CEO黃仁勳,時隔多年到訪中國大陸,國際媒體關注輝達如何繞過白宮禁令,力保中國大陸市場。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黃元勳到訪中國大陸的目的引發極大關注,因為疫情、美中科技戰,黃仁勳暌違四年才又訪大陸,目前美國不斷擴大晶片輸中禁令,不少跨國公司都縮減在大陸的業務,但輝達則是積極尋求對策,且增加員工,因應美中科技競賽核心的艱鉅考驗,快科技報導,近兩年美國政府先後宣布針對輝達高階AI晶片的禁令規則,將A100、A800、H100、H800、L40S等產品列入出口管制範圍裡,隨後輝達推出大陸特供版晶片,但整體算力相比原版縮水80%,在這之後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在內的大陸企業都評價輝達CP值不高,並不願意為了維護和輝達的合作關係,而被迫選擇性能落後的產品,所以多家大陸企業已經明確向輝達表明,2024年將會大幅減少訂單。」
    2024/01/25 16:02
  • 男不滿乘客在機上吃東西「故意狂放屁」 美航班臭翻緊急掉頭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一位男乘客,登機後疑因不滿其他乘客吃東西飄出味道,竟故意在機上「瘋狂放屁」,要大家「一起吃最臭的食物」,結果導致機艙內臭不可聞,薰得其他乘客受不了,班機最後在起飛前被迫掉頭,荒唐行徑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2024/01/25 11:33
  • 暴風雪肆虐北海道!670校緊急停課 機場99個航班停飛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侵襲日本,各地降下大雪,陸續有車輛在高速公路上被困、大眾交通運輸系統打結的狀況發生。根據HTB北海道電視台報導,受到暴風雪影響,北海道有多達670所公立高中、國中、國小、幼稚園等學校臨時宣布停課;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也有99個航班被迫停飛,JR電車也有多條路線宣布停駛。
    2024/01/25 11:30
  • 波音飛機又出包 載172人準備起飛「前輪突脫落滾走」

    波音公司製造的飛機近期事故頻傳,根據《路透社》、《NBC NEWS》報導,美國達美航空982號航班20日上午11時15分在亞特蘭大國際機場(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準備起飛前往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但當飛機在跑道上滑行即將起飛時,飛機的輪胎竟忽然「脫落並滾走」,旅客被迫回到登機口改搭替代的班機,而此次出事的達美航空飛機型號為波音757。
    2024/01/25 10:06
  • 范瑋琪接連痛失3至親!「暴瘦一大圈」遊日本 竹竿模樣惹心疼

    歌手范瑋琪(范范)過去因口罩失言風波,消失螢光幕前,好不容易慢慢復出要舉辦演唱會時,卻因老公黑人陳建州捲入性騷擾風波,而被迫取消。事件稍平息後,又傳來母親逝世的消息,而在2年內奶奶及爸爸接連過世,可說是一連串的悲劇都發生在她身上。沉寂多時的她,近期也抽空和家人到日本沖繩旅遊,消瘦如竹竿模樣也意外曝光,引起網友心疼。
    2024/01/24 21:55
  • 有片/恐怖巨浪撞破大門 馬紹爾群島美軍基地成汪洋

    位於馬紹爾群島的美軍基地,當地時間20日晚間遭到巨浪襲擊,導致基礎設施受損,數十人被迫撤離。從網上瘋傳的影片,可以看到巨浪以驚人的威力撞破大門,室內頓時宛如汪洋,就像災難片中的場景。
    2024/01/24 18:22
  • 康凱梅開4度爆分手!怒開撕「小27歲舊愛」 昔被家暴2次頭破血流

    77歲的資深藝人、演藝工會常務理事康凱今(24)日出席中華民國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聯歡餐會,小27歲的舊愛「娃娃歌后」曹雨婷也出席,兩人甚至被安排在同一桌,完全無互動。康凱現在不敢談感情,對所有女人都害怕,至於是否受前任影響?康凱大嘆:「我現在還是被迫害之中,糾纏,分開就好散,該給都給妳了,什麼都拿走,還到處搶、到處迫害我。」想起那段戀情直呼後悔。  
    2024/01/24 18:18
  • iOS 17.4測試版傳本週登場!外媒爆:有望開放側載

    因應歐盟「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 DMA)」的上路,蘋果被迫將開放iPhone側載功能,近日傳出蘋果會在本週推出iOS 17.4 Beta測試版,而側載功能很可能會同步登場。
    2024/01/24 15:17
  • 南韓異常高溫!地方冬季慶典冰釣被迫喊卡

    南韓這個冬天,有的地區暴雪有的異常高溫,受到氣候變遷影響,部分地方慶典的冰釣活動被迫喊卡,讓不少遊客敗興而歸。由於冬季慶典對地方經濟的影響很大,甚至有「賺一季活一年」的說法,現在各單位考慮更換活動,打造最不受氣候變遷影響的慶典。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24 15:06
  • 男違規闖台鐵月台遭區間車撞 擦傷送醫

    基隆火車站傍晚發生一起意外!一名男子違規跨越「禁止進入」的告示牌,獨自坐在月台下的陰暗處,結果被要進站的區間車撞擊,造成全身擦傷,緊急送醫,車上旅客也被迫轉乘,一共耽誤22分鐘。
    2024/01/23 22:16
  • 北海道大雪機場逾20航班停飛 207所國中小緊急停課

    本季最強烈寒流侵襲日本,JR北海道電車部分路線、多達121班列車因下雪被迫停駛,新千歲機場也因大雪影響已經有至少20個航班取消,北海道東部的國中、國小共207所學校臨時宣布停課,有居民表示,「一整天的時間可能都要拿來剷雪。」
    2024/01/23 17:03
  • 日本新幹線停電 北陸一列車全車359人一度卡高架軌道

    日本今天發生3條新幹線大規模停駛意外,其中有一列北陸新幹線列車被迫停在站與站之間的高架軌道區,經工作人員等協助,車上359名乘客已透過緊急樓梯平安疏散到地面。
    2024/01/23 16:43
  • 有片/13級風狂襲英國萬戶斷電 班機「空中猛晃」降落全機鼓掌

    伊莎風暴(Storm Isha)近日挾13級狂風襲擊英國,數十架客機被迫改道,一架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從伊比薩島(Ibiza)飛往倫敦(London)的班機就是其中之一;乘客拍攝的影片顯示,在機長奮力控制住飛機,搖搖晃晃驚險降落後,機艙內頓時爆出一陣歡呼。
    2024/01/22 13:27
  • 超哥當街暴打Toyz!餐廳遭負評灌爆 網狂酸:拳頭不錯吃

    直播主Toyz今(20)日晚間到網紅「超哥」的餐廳用餐時,全程開直播,怎料兩人竟然鬧出糾紛,超哥疑似因不滿餐廳遭批評,動手痛毆Toyz,造成現場一片混亂,直播也被迫中斷。事件發生後,就有張Toyz坐在地上的照片曝光,超哥的餐廳瞬間被灌上負平,Toyz坐在甚至佔領了整個版面!
    2024/01/20 23:03
  • 受害者的絕望!《我不是教你詐》退休教師 被迫成詐騙車手

    電信詐騙在世界各國都日益猖獗,電影《我不是教你詐》描述保加利亞一名70歲的退休女教師,為了幫剛過世的丈夫買一塊墓地,才把畢生積蓄領出來,就遇上電信詐騙案;一無所有的她,看盡社會殘酷的現實,被逼到走投無路,一頭栽進詐騙集團的世界成為車手。現年69歲的保加利亞女星艾莉史科切娃(Eli Skorcheva),息影30年後憑藉本片復出,拿下兩項歐洲電影獎的影后寶座。
    2024/01/19 19:51
  • 人類會被取代?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AI越強大「怪事更多」

    ChatGPT推手阿特曼今天在世界經濟論壇表示,當世人更接近功能強大的AI時,更多怪事會出現,但不用擔心被取代,因人類仍是世事決定者。他也談到被紐時控告及一度被迫下台的風暴。
    2024/01/19 10:19
  • 以軍撤一個師兵力仍不停!繼續轟炸南北加薩

    以色列雖然從加薩,撤出一個師的兵力,不過加薩依然砲聲隆隆,包括拉法關卡還有多家醫院,持續遭到以軍砲襲,其中納瑟醫院,多達7千人被迫撤離。軍事專家表示,雖然加薩被封鎖17年,但哈瑪斯還是有管道,拿到彈藥跟武器。
    2024/01/18 22:23
  • 一個月118位兒童新娘被賣!阿富汗女權墜谷底

    塔利班在2021年奪權後,已經在阿富汗掌權兩年多。當地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人口,已經達到九成七,阿富汗的女權更是倒退到谷底。窮苦人家被迫賣女兒維生,其中一座小鎮,一個月就多出118名「兒童新娘」。
    2024/01/18 2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