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懸賞最久通緝犯!桐島聰躲49年 癌末現身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0:45

日本一名重大通緝犯「桐島聰」,逃亡49年後,因胃癌末期,自知時日不多,主動透露真實身份,以真名走完人生。桐島聰學生時代加入極左的激進派組織,鎖定進軍亞洲或海外的日本企業,發動炸彈攻擊。遭通緝後,遵守組織規定,隱姓埋名,藏匿在神奈川當一名普通上班族。但是主動投案不到一星期,就因病情惡化病逝,警方調查工作再次被迫結束。

圖/中央社

日本一名被稱為「有史以來最難逮捕的罪犯」,消失49年後,正當世人逐漸淡忘之際,竟然現身。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影山遙平:「男子自稱是逃亡近半世紀的罪犯桐島聰,露面第五天,歷時多年的調查進入新階段,但是男子今早(29號)在醫院死亡,無法再從本人口中了解案情。」

「桐島聰」這個名字,近幾天佔據日本媒體版面,他是日本警方懸賞最久的通緝犯之一;卻因為癌末,在70歲這年病逝。

口白轉述前警察訪談內容:「真想在他說自己是桐島聰之前抓到他。」
 
口白轉述前警察訪談內容:「如果他真的是桐島聰,現在不用接受法律制裁,身為調查組的一員,我實在無法接受。」
口白轉述前警察訪談內容:「桐島聰對我而言,就像我喉嚨裡的一根刺。」

曾經手調查的退休警察談到「極惡」的桐島聰,無不恨得牙癢癢,但他的同事、朋友卻不這麼覺得。

通緝犯桐島聰前同事:「他做事很認真,交代的都能做好,還算穩重。我認識的『內田』不像是會做這種事的人。」
通緝犯桐島聰友人:「他外號叫『小內』,大家都這樣稱呼他。偶爾他會配合音樂輕彈吉他。」

不論是「內田」或「小內」,說的其實都是桐島聰,而事件始末得要推回1970年代。

日本小說家/記者 麻生幾:「70年代有所謂的『安保鬥爭』,雖然後來有安保修正案,但鬥爭氛圍沒有消失;他們這些人自感正義,又認為是一種美學,於是被這樣的幻想給驅動,可是當手段開始暴力化,整個路就走歪了。」

1970年代,越南戰爭引起日本校園的反戰、反美潮,年輕學子志同道合,共同追求心中的新時代,卻放任思想、恣意所欲,革命團體變成了暴力團體,走著極左路線,威脅並危害社會治安。而桐島聰正是極左派,他加入「東亞反日武裝戰線」,組織內分為「狼」、「大地之牙」、「毒蠍」三小隊,各隊之間沒有明確分工;例如1974年的「三菱重工爆炸事件」,就是出自「狼組」之手,造成8死、165傷。

 
三菱重工爆炸事件傷者(1974.08.30):「我附近的人全倒在地上,流著血一動不動的。」

桐島聰所屬的「毒蠍」,則是策劃了1975年4月的銀座「韓國產業經濟研究所」爆炸案,所幸引爆時間為深夜,無人傷亡。東亞反日武裝戰線從1974年起,不到一年時間,犯下12起企業爆炸案,專挑跨國經營的日本商,將組織理念化為實際行動。

聲音來源:日本NHK電視台主播:「東亞反日武裝戰線秘密出版的《腹腹時計》,記載了組織思想。」

東亞反日武裝戰線主張「反日本帝國」,有如教科書一般的《腹腹時計》中寫道,日本企業拓展亞洲市場,是為「侵略」,企圖以商業之名,行殖民亞洲之實,仇恨所有擴點海外的日本企業。而桐島聰與內田的身份關聯,或許就是來自組織內的這項規定。

聲音來源:日本NHK電視台主播:「貫徹極為普通的生活。」

 
組織要求成員必須做個普通老百姓,以混進群體不被察覺,方便日後犯案與逃匿。當年還是大學生的桐島聰,參與案件後立即遭到通緝,便化名「內田洋」,在神奈川一間土木公司上班,數十年如一日。逃亡的49年中,桐島聰疑似沒有身份證明,薪水都是領現;也沒人看過他駕駛交通工具;罹患胃癌卻不能治療,直到虛弱昏倒被送進醫院。明白時日不多,為了用真名走完人生,內田洋向院方表示自己桐島聰的身份,卻在短短幾天後,病情惡化離世。由於桐島聰未有案底,警方採取了親人的DNA交叉鑑定,若身份屬實,則依程序開立死亡證明並結案,而案件所有詳情,也終將隨著桐島聰的死去永遠無法得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桐島聰#通緝犯#安保鬥爭#暴力團體#極左派#東亞反日武裝戰線#腹腹時計#殖民#胃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24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