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柴油引擎認證涉造假 豐田遭日本政府派人搜查

記者 牛貞懿 / 攝影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9:50

日本豐田汽車涉嫌在三款柴油引擎認證測試中造假,30日上午遭到日本國土交通省出動多人小組調查,除了涉案的4家工廠、6條生產線停工以外,還有使用該種引擎、包含貨車以及豪華車款Lexus在內,10種車款都暫停銷售。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國土交通省,大動作搜查豐田汽車集團旗下,豐田自動織機工廠,因為發現有3款柴油引擎,在認證測試中造假。

NHK記者吉田智裕:「早上九點前,國土交通省的職員現在準備進入,豐田自動織機碧南工廠進行檢查。」

豐田自動織機的4家工廠、6條生產線暫時停工,日本交通大臣指責,豐田汽車辜負了消費者的信任。

 
日本交通大臣齊藤鐵夫:「這次的作弊行為,損害消費者對產業機械和汽車的信賴,動搖了汽車認證制度的基礎。」

豐田自動車社長佐藤恆治:「讓大家感到麻煩與不安,我打從心底感到抱歉,真的對不起大家。」

豐田汽車的全球銷售量,連續4年締造世界第一的紀錄,以歐美兩地的房車銷售最為顯著,車款部分以油電混合車增加31%佔了整體的9成,至於電動車則比去年增加4.3倍。

這次受到柴油引擎造假風波影響,一共有10種車款暫停販售,包含HIACE貨車、商用車HINO,以及越野車款LandCruiser,Lexus的LX500DSUV等等。

涵蓋了貨車、越野以及Lexus豪華車款,一旦暫停販售長期化,勢必會打擊到豐田目前的銷售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豐田汽車#柴油引擎#認證測試#造假#銷售暫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25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