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瘋傳疑作票影片!選務員親揭「1心態」駁:不可能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4:50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13日落幕。(圖/張哲鳴攝)

2024總統大選落幕,選戰結果大致底定。然而,日前網路瘋傳不少影片稱選務人員開票疑似作假,YouTuber愛莉莎莎也在動態上貼出不少開票影片質疑。對此,自稱擔任選務人員的網友無奈嘆開票所後方都有警察、各黨回報員及一般民眾,直言不可能作票,不少曾擔任選務人員的人更點出1心態反駁作票一事。
 
日前有網友在「PTT論壇」上稱自己是選務人員,早上約7點50至55分左右就會請排隊的前兩位民眾進到投票所檢查票匭、連同紙板也會一起檢查,確認完全沒東西後才會上封條。另外,他坦言有些民眾投票確實會擔心墨水沒乾、怕弄髒就不折選票,直言「阿根本就沒規定要不要折啊!」,若真的有墨水沾到一樣算有效票,反而認為對折很多次的選票,開票都要開很久。

 
 
更多新聞:千呼萬喚始不出來的郭台銘 傳投票日已返台「將為這事現身」

自昨天選舉結果公布後,網路上就廣傳兩部影片,稱「喊一號畫二號是作票」、「一直喊柯文哲,結果劃票的人都沒有畫1號」等訊息,日前事實查核中心也在官網澄清為假訊息。此外,YouTuber愛莉莎莎日前也在限時動態上曬出多張影片與照片,質疑開票有作票嫌疑,並稱「我輸得起,但因為作票才輸我真的無法喔」,目前部分影片真相,仍待事實查核中心、中選會釐清。
 
對此,原PO提到選務人員不斷被質疑的「開票作假」一事,他點出投票所後面的參觀席有警察、各黨回報員及一般民眾,不認為這樣還可以作票,反問若是真有嫌疑「你們還不趕快檢舉」。另外,他也點出有些人提到票匭從透明壓克力改為紙箱的行為是想作票,原PO無奈稱「台灣從來沒有用過透明壓克力票匭好嗎?」,表示若使用透明票匭的關鍵,在於會違反秘密投票原則。
 
 
更多新聞:落選別灰心!網友敲碗轉型帥兒經紀人 「德德爸」鄭運鵬說話了

對此,有不少網友就點出選務人員心聲「就說選務累一整天只想下班」、「選務人員只想快點下班,真以為不用點票可以隨便加個幾百票進去是不是阿」、「拜託大家報名選務啦,做過就知道,只想趕快下班而已」、「推真的累,只想趕快順利結束而已…」、「當過選務人員就知道作票超難,工作人員誰也不認識誰,都是被派到指定票所工作,近十二小時的流程唱票唱到喉嚨超痛,只想趕快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總統大選#開票#作票#選務人員#選舉#造假#心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69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