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點檔男星恐違選罷法!疑似在群組「拉票」 本人回應了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23:58
有位暱稱林義芳的網友疑似在群組拉票。(圖/翻攝自林義芳臉書)

今(13)日是2024年總統暨立委大選,許多民眾出門投票,不過也要注意《選罷法》規定,有一位民眾就爆料,暱稱「林義芳」的網友在LINE群組拉票,此舉恐觸法,且其身分疑似為72歲資深藝人林義芳。
 
林義芳有不少婆媽級觀眾,常在八點檔演出反派角色,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有位蘇姓民眾今(13)日檢舉,一位暱稱「林義芳」的網友下午1點在LINE群組替特定候選陣營拉票,此舉恐有違《選罷法》。

 
 
目前已經由駐點選監小組委員依規製作報案人筆錄,暱稱「林義芳」的網友真實身分疑似為藝人林義芳,後續依規通知林男到案說明,待調查完竣釐清案情後,再行移請新北市選委會裁罰。根據《選罷法》56條,若認定違法就會裁處,候選人可處20萬至200萬元,一般民眾則是10萬至100萬元。
 
對此,林義芳承認確實是自己,並表示接到群組朋友來電後,趕緊把訊息收回,直言「不是故意的啦!我年紀很大了,72歲,一睡醒就忘記了」,連女兒演員林宜禾都來電罵他,至於林義芳是否確定違反《選罷法》,還有待釐清。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年總統暨立委大選#選罷法#林義芳#資深藝人#八點檔男星#拉票#群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30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