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柴油引擎認證測試違規 豐田日本4座工廠暫時停工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1:12
豐田宣布10款車暫停出貨。(圖/翻攝自TOYOTA官網)
豐田宣布10款車暫停出貨。(圖/翻攝自TOYOTA官網)

豐田汽車集團的創始公司豐田自動織機29日宣布,3款提供豐田汽車使用的柴油引擎,在進行測試過程中發生違規行為。使用該柴油引擎的豐田汽車「Land Cruiser」、「Hiace」等10種車款暫停出貨。最新消息指出,受到此事件影響,豐田日本4座工廠6條產線將停工至2月1日。
 
綜合日媒報導,豐田自動織機開發的3款汽車用柴油引擎,在進行辦理認證手續所需要的測試時,使用不正當手段讓引擎輸出數據更穩定。豐田集團表示,今後將會重新測試數據有誤的引擎,確認是否有符合規定基準。

 
 
使用該引擎的車型包括「Land Cruiser 300」、「Land Cruiser Prado」(已結束生產)、「GranAce」、「Hilux」、「Innova」等10款,其中有6款在日本國內販售。目前販賣中的車型已停止出貨。

受到這起事件影響,豐田子公司「豐田車體」的富士松工廠、吉原工廠、INABE工廠和豐田車體旗下的「岐阜車體工業」總公司工廠,自29日傍晚停工。日本國土交通部表示,待確認引擎基準適合性後,產線才會重啟。國土交通部今(30)天也依據《道路運送車輛法》,派員前往豐田自動織機位於愛知縣碧南市的工廠進行調查。

豐田自動織機社長伊藤浩一表示,員工沒有針對測試程序和該遵守的步驟進行詳細研議。今後將分清楚每個人的職責與工作,重新構築與豐田之間的溝通,防範這樣的狀況再次發生。
 
 
這並非豐田自動織機首次傳出造假醜聞。2023年3月,他們在進行4種堆高機和建築機械用引擎的測試時,也竄改氣體排出測試的部分資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豐田自動織機#測試#柴油引擎#TOYOTA#豐田#停產#引擎#工廠#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7

0.1163

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