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表決 結果共2,258筆

  • 立院下週停會 王婉諭批:藍綠不想請假「乾脆要大家一起放假」

    由於大選逼近,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提案「為立法委員及總統選舉前,停開院會及委員會」,立法院今(12)日進行表決,最後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通過,20日起將停開院會及委員會。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痛批,藍、綠為了去跑選舉,卻又不想自己請假,乾脆決議大家一起放假,直接剝奪其他人想要監督和質詢政府的權利,「這樣的國會,大家可以接受嗎」?
    2023/12/12 14:37
  • 立院三讀/歷時7年《最低工資法》立法 雇主違法最重罰150萬

    延宕7年多的《最低工資法》,今(12)日終於在立法院經過表決後,終於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法》明定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納入應參採指標,同時設立研究小組,並明定勞僱雙方議定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違者最高開罰新台幣150萬元並公布姓名。
    2023/12/12 11:39
  • 快訊/拚選舉提前休會!綠人數優勢過關 立院20日起停會

    2024大選倒數一個月,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提案「為立法委員及總統選舉前,停開院會及委員會」,經朝野協商後,面對是否停會問題,民進黨與國民黨贊成停會,但時代力量與民眾黨團則認為應在法定會期內完成,不應停會,立法院今(12)日進行表決,最後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通過,立院20日起即將停開院會及委員會。
    2023/12/12 10:32
  • 加薩「立即人道停火」決議草案 聯大可能明展開表決

    外交官今天表示,聯合國大會193個會員國很可能於12日針對要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Hamas)立即人道停火的決議草案展開表決。
    2023/12/11 08:58
  • 反對立即停火! 全球反美情緒升溫、美使館遭抗議、攻擊

    以巴衝突後,持續力挺以色列的美國,在安理會停火協議表決中,投下反對票。因為憂心停火會給哈瑪斯儲備戰力的時間,美方反對立即停火,但國際反美情緒,恐怕因此繼續高漲。就在決議表決前,美國駐伊拉克使館驚傳遭到火箭攻擊。
    2023/12/09 12:49
  • 阿聯要求安理會表決決議草案 籲加薩人道停火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7日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在8日上午,針對一項決議草案進行投票,這項草案要求以色列和哈瑪斯,立即實施人道停火,通過決議案需要至少9張贊成票,以及美國、俄羅斯、中國、法國和英國等,5個常任理事國不動用否決權。
    2023/12/08 14:45
  • 最低工資法拚三讀!立院協商沒共識 最快12日表決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協商最低工資法草案,朝野黨團對於委員會協商的4條保留條文沒有共識,最終宣告破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表示,最低工資法將與立法院停會案預計在12日院會表決處理。
    2023/12/07 21:22
  • 騙子議員桑托斯變網紅!平台喊價30秒影片台幣1萬2

    美國紐約州眾議員桑托斯,從去年11月期中選舉當選後,連續被爆出他的學經歷造假之外,還涉嫌拿政治獻金中飽私囊,眾議院1日表決通過開除桑托斯。沒想到他這星期登上了名人訂製影片網站,靠著錄製各種客製化的生日、節慶祝福影片賺錢,影片價格還持續上漲,目前30秒左右的客製影片,要價約1萬2台幣!據說桑托斯的訂單爆滿,還得熬夜趕工錄製到凌晨。
    2023/12/06 20:00
  • 最低工資法明黨團協商 許銘春盼支持政院版:接軌原機制

    立法院會期進入倒數階段,最低工資法草案進入關鍵的立法階段,目前該草案尚存4條條文保留。明(7)日,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召開黨團協商,若各黨團無法達成一致共識,最低工資法草案將直接提交院會表決。
    2023/12/06 15:55
  • 援烏銀彈見底! 白宮籲通過1060億美元補充預算

    美國參院最快在這個星期,將針對拜登提出的1060億美元國安補充預算進行表決,不過共和黨議員堅持,再增加對烏克蘭的預算,必須伴隨更強而有力的邊境安全,白宮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經撥款的111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預算已經見底,呼籲國會盡快採取行動。
    2023/12/05 14:44
  • 這款眾議員!挪用政治獻金打肉毒 桑托斯遭美國國會驅逐

    美國眾議院,在當地週五進行歷史性表決,將紐約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桑托斯驅逐出國會。原來桑托斯在去年勝選,進入美國眾議院。只是國會調查發現,他不只學經歷造假,還挪用政治獻金過奢華生活。種種惡行,連105位共和黨同黨議員都不挺,投下驅逐的贊成票。
    2023/12/02 12:10
  • 詐欺又洗錢!美眾院歷史性表決 驅逐「騙子」議員桑托斯

    美國國會今天進行歷史性表決,將紐約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桑托斯(George Santos)趕出國會。這位醜聞纏身的政客以謊言進入國會殿堂,被控用偷來的捐贈現金維持奢華的生活。
    2023/12/02 08:37
  • 太激動!抗議預算刪減 縣議員氣到癱軟送醫

    今天(1)上午花蓮縣議會,正在進行預算審查,主要討論道路建設預算,但因為眾多議員無法達成共識,只好投票表決,最後沒有通過,引起贊成議員不滿,直接開始舉牌抗議,其中一名議員,疑似太過生氣導致身體不適,幸好送醫後沒有大礙。
    2023/12/01 19:25
  • 避免台美雙重課稅 美眾院歲計會通過、送國會審查

    日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表示,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簽署只差臨門一腳,事實上美國國會兩黨、參眾兩院,對於解決美台雙重課稅問題有共識,眾院歲計委員會在今天通過「美台快速減免雙重課稅法案」,接下來法案在眾院及參院全院表決通過,總統拜登簽署就生效。
    2023/12/01 18:53
  •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 美國眾院外委會通過「涉港法案」

    美國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通過「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接下來將交付全院表決,然後就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案。根據這項法案,如果美國政府認為,香港無法享有自治,就會撤銷駐美香港經貿辦的外交特權和豁免待遇。
    2023/11/30 17:35
  • 終於盼到第一次停火!以色列內閣通過人質協議

    以色列戰時內閣,在經過將近7小時激烈辯論後,最新表決通過人質釋放協議,哈瑪斯將釋放50名以色列人質,主要是婦女和兒童,而以色列則是以1換3的比例,釋放關押的150名巴勒斯坦婦孺,同時停火4天。不過以色列也發出聲明,在人質釋放事宜結束後,會恢復軍事行動,直到徹底消滅哈瑪斯。
    2023/11/22 15:42
  • 派兩架F-15戰機精準轟炸!美第二度轟敘利亞彈藥庫

    美國在以巴衝突後,第二度轟炸敘利亞東部的軍火庫,美軍出動兩架F-15戰機實施精準轟炸,當地是伊朗革命衛隊儲放彈藥的地方。另外美國一名民主黨眾議員,公開發表挺巴勒斯坦言論,遭到眾議院表決通過譴責。
    2023/11/09 23:59
  • 新議長上任 美眾院通過143億援助以色列法案

    美國眾議院新任議長強生上任後,最先提出的以色列143億美元援助法案,2日進行表決,最後以226票贊成、196票反對通過,而支持的大多數都是共和黨人。
    2023/11/03 14:38
  • 選出新議長!眾院三周懸缺落幕 強生上任.先過挺以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懸缺三個星期,新議長終於誕生,路易斯安那州眾議員強生以220票贊成、209票反對,通過眾院表決。律師出身的強生六年前才選上議員,他也是美國100多年來,政界資歷最淺的眾議院議長;許多共和黨議員都不清楚他的背景,有人還說早上才用谷歌查他的資料。不過也正因如此,他在黨內沒有敵人,是能順利當選的原因。強生宣誓就任後,立刻展現行動力,推動以哈衝突決議案,眾院以壓倒性票數,支持以色列反擊哈瑪斯的行動。
    2023/10/26 19:54
  • 眾院沒議長 共和黨3位提名人出局 新手接第四棒

    美國眾議院龍頭懸缺長達20天,共和黨至今已提名4位人選,但由於黨內嚴重分裂,導致議長持續難產。第二位提名人、極右派議員喬丹,上周經過眾院3輪表決失敗,最終被取消候選資格;第三位提名人、共和黨黨鞭艾默,因無法獲得極右翼的支持,加上前總統川普反對,在提名幾小時後就宣布退選。目前第四位候選人、路易斯安那州議員是政界新手,在黨內阻力最小,周三晚間,眾院就會進行表決。
    2023/10/25 19:59
  • 趙天麟風波湧言會激辯! 「主辭派」說服退選

    今(25)天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審查國防預算,立委趙天麟昨(25)晚宣布退選,承諾一定會到場表決,但直到表決前都沒看見人。據了解退選內幕,趙天麟所屬派系湧言會,主張要他退選的立委王定宇、和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內部昨晚經過激烈辯論,終於說服黨內,讓他發聲明表示退選。
    2023/10/25 13:46
  • 陸批准《愛國主義教育法》明年元旦生效 台港澳都被點名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24日,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該法案將從2024年1月1日開始實施。這部法案一共有5章40條,對什麼是愛國教育、範圍、適用人群和潛在罰則都列入,不只大陸國內民眾受影響,就連台港澳三地也被點名,預計從明年元旦開始,將推出一系列對應政策或計畫。
    2023/10/24 17:09
  • 聯合國安理會要求以巴停火 僅美國1票否決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8日表決巴西提案,人道援助在加薩的巴勒斯坦人,但在常任理事國美國1票反對下,未能通過。
    2023/10/19 15:40
  • 聯合國安理會以巴停火提案 美國1票否決:未提以色列自衛權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表決巴西提案人道援助在加薩的巴勒斯坦人,12票贊成、2票棄權,美國反對,提案遭否決。美國大使表示,因為決議文沒有提到以色列的自衛權。
    2023/10/19 09:11
  • 眾院龍頭難產 共和黨議長人選.黨內20人反對落馬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兩星期前遭罷免,共和黨先後提名二位議長人選,第二位提名人喬丹,週二在眾議院表決中僅獲得200票支持,未通過217票當選門檻,眾院龍頭再度難產。喬丹是極右派成員,也是前總統川普的親密盟友,政治立場極端,在國會16年生涯當中,他所支持的法案,沒有一條成功立法,因此被同僚稱為「立法恐怖份子」,共和黨內有20名議員反對他。民主黨也對喬丹很有意見,尤其是他合理化國會暴動事件,212票全數投給自家提名的議長人選。喬丹第一輪闖關失敗,他表示將尋求支持,直到表決過關為止。
    2023/10/18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