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批准《愛國主義教育法》明年元旦生效 台港澳都被點名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7:09
大陸全國人大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將從明年元旦實施,台港澳都被點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全國人大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將從明年元旦實施,台港澳都被點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24日,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該法案將從2024年1月1日開始實施。這部法案一共有5章40條,對什麼是愛國教育、範圍、適用人群和潛在罰則都列入,不只大陸國內民眾受影響,就連台港澳三地也被點名,預計從明年元旦開始,將推出一系列對應政策或計畫。
 

 

其實在先前草案曝光時,陸媒內文就明顯寫到,北京將採取措施開展歷史文化教育和愛國教育,「以個別不同的規定,增強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台灣同胞對國家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同,自覺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
 
 
更多報導:泰欲買陸潛艦卻因一原因改入手巡防艦 陸媒批:耍大國有代價 

就以香港為案例,回歸後其實一直都有推行類似的愛國或國情教育,甚至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討論時,香港媒體就發現,所謂愛國教育涉及的範圍,不只有政府和學校,也要求從家庭教育開始做起。澳門則是開始從中小學課本內容下手,納入各種愛國主義內容;也讓外界好奇,如果點名台港澳,北京在愛國主義教育這塊,又會怎麼處理台灣的民眾。
 
利用國家機器去修訂的這個法案,當然與習近平有直接關係,上台後不斷高舉愛國主義教育,加上過往各種規定或制度,分散在整個法律上百份法案內,讓中共高層決定整合出一部總則性質的法規,藉此統合愛國主義教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台港澳#愛國主義教育法#愛國教育#台灣#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0967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