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政74周年對台灣喊話 習近平:統一是民心所向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2:27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建政74周年活動上,再次對台喊話,他強調監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並說要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提出警告,如果大陸片面行動,引發台海危機,將危及到全球經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著夕陽在海灘上漫步,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為了中秋節特別拍了一段MV,只是歌曲主角竟然是台灣。

《等你回家》MV:「今天是中秋節,我知道不管在哪裡,你一定會回家。」

MV特別用台語呼喊,要台灣兒郎趕快回家。

 
《等你回家》MV:「你不在家,已經有好多好多年啦,等你回家,一筆寫不出兩個中華。」

不只如此,東部戰區更製作了另一段精美影片,同樣主角還是台灣,甚至把台北的知名地標,和上海的比對在一起。

大陸東部戰區影片旁白:「中秋月圓人團圓,所以今天我們要回家團圓了。」

雖然喊著要大家團圓,但解放軍依舊在台海周圍進行一系列兩棲操演,其中包含075型兩棲攻擊艦。

央視軍事記者:「075行兩棲攻擊艦,是我國自主研製的最新一代兩棲作戰艦,它的最大排水量超過4萬噸,被網友們稱為小航母。」

它也被稱為海南艦,擁有面積相當於20個標準籃球場的直通甲板,可以同時起降多架艦載直升機,還能裝載多型坦克和氣墊登陸艇,被大陸解放軍喻為「奪島神器」。

央視軍事記者:「擁有很強的立體作戰能力,和優秀的制空制海能力。」

 
國台辦也放話要打擊台獨主義。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解放軍在台海周邊進行一系列的軍演活動,目的呢,是為了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和謀獨行徑。」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是再度對台喊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誠摯的問候。」

適逢中共建政74週年習近平在北京舉行的招待會上,同樣那句老話,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統一。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民心所向,時代潮流歷史必然,是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的。」

習近平口口聲聲說要推動兩岸和平,但大陸國防部卻烙狠話,大嗆台灣第一艘國產原型艦海鯤號。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不過是螳螂當車終將會自取滅亡,至於阻止中共解放軍進入太平洋,這不是癡人說夢之事是什麼。」

同時繼續將砲火對準民進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揮霍台灣老百姓的血汗錢購買武器,製造兩岸的對立對抗,只會破壞台海的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台海危機上,再一次對北京發出警告。

布林肯在大西洋月刊主辦的論壇上,被問到中國大陸的意圖時,他說北京正在尋求成為世界軍事、經濟和外交上的主導力量,也再次示警一旦大陸行動,引發台灣危機將危及全球經濟,警告不要惹事生非。

而美中齟齬也在網路世界爆發。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沒錯,大約6萬封非機密email被駭客竊取,第二機密系統沒有被駭,只有非機密系統被入侵。」

微軟指出一個來自中國大陸,被稱為Storm-0558的駭客組織,入侵大約25個組織的電子信箱,其中就包含美國政府機構。

美國國務院除了出面滅火也公布一份報告,指控北京當局每年耗資數十億美元,利用宣傳、假消息和內容審查來操控全球媒體。

CNN首席國安特派AlexMarquardt:「報告稱習近平對官媒施壓,要他們量身訂做精準傳播方式,來影響全球外國受眾。」

報告中還提到大陸在台灣、人權和南海等爭議性議題上,打壓與官方不同調的批判性資訊,甚至收買網紅來推廣有關中國的正面新聞。

全球參與中心特使兼協調員魯賓:「如果我們不阻止這種操控資訊的行為,民主價值就會緩慢持續地毀滅。」

對此大陸駐華府大使館向CNN表示,這份報告徹頭徹尾就是虛假訊息,用來抹黑北京的政策。

儘管如此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關係回溫當中,雙方正在規劃大陸外長王毅10月訪美行程,並為拜登和習近平見面鋪路,外界認為11月舊金山的APEC峰會可望達成拜習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習近平#中秋#台灣#拜習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070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