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首艘國造潛艦下水!陸2部門齊開酸 國防部這樣回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4:09

台灣第一艘國造潛艦昨(28)天下水,引來中國大陸的國防與外交部門,接力開酸,對此,我國防部回應,依敵情威脅,持續自我防衛,但是,對岸官媒宣傳,已有45名金門居民,赴廈門辦居住證。

圖/TVBS

 
拉著行李箱,進入廈門一個地方服務中心。這些人是中華民國的金門居民。

金門居民:「差不多在一個月以前,就已經在策劃這一次行程,要過來辦居住證,可以去考(中國大陸)駕照,就業然後買社保,醫療通通都OK,跟你們是一樣的。」

日前,北京推出「福建對台示範區」,中國大陸官媒宣傳,已有45名金門人,赴廈門辦居住證,先前,陸委會就批平,這是拉攏、誘引我方民眾,完全是中共一廂情願的做法。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誠摯的問候。」

適逢中共建政74週年,習近平談話再度對台喊話。

央視轉述習近平談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兩岸融和發展。」

就在習近平談話的同一天,我們第一艘國造潛艦下水,引來北京當局兩大部門接力開酸。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不過是螳臂當車自取滅亡,至於談到什麼阻止解放軍進入太平洋,這不是癡人說夢之事是什麼。」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民進黨當局頑固地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揮霍台灣老百姓的血汗錢購買武器,製造兩岸的對立對抗,只會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對此,我國國防部回應,中共持續的軍事挑釁行為,才是造成區域不安的主要原因。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國軍將持續依敵情威脅,與自我防衛需求,秉持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的決心及態度,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全力捍衛國家主權。」

面對中共軟、硬威脅滲透,台灣只能強化各項自我防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國造潛艦#習近平#中共#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4005

0.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