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雙節8天連假 廣東現「火龍車陣」廣西車禍5死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9:10

中國大陸今年中秋節遇上了十一黃金周,總共有八天連假,官方預估每天將有超過五千萬車次上高速,形成龐大的交通壓力。廣西高速公路在放假前一天,就發生了五死15傷的重大車禍,廣東也提早出現龐大車陣。

圖/翻攝自微博 广东广播电视台

 
這是9月28日中秋節前一天的早上,廣東高速公路出城方向,大車小車排成了看不到盡頭的隊伍,幾乎變成大型停車場無法動彈。

駕駛:「(正常到衡陽)六個小時,堵得不得了我在裡面動不了,凌晨3點50分上高速,從東莞東然後到現在(還沒出廣東),我們帶了吃的東西。」

受訪駕駛說,從廣東要回湖南老家,原本只要四小時半的車程,他們特地凌晨就摸黑出發,但上路八小時後卻還沒離開廣東,鏡頭再往市區移動,變成雙向都塞汽車車尾燈變成一條紅色火龍,部分路段有駕駛受不了乾脆下車休息,一臉無奈,大陸官方預估中秋加上十一黃金周的八天連假,光是高速公路每天都將有5700萬到5800萬輛的車次,比去年2022增加了46%至49%的車流量。

 
廣西一處高速公路,9月28日凌晨則是發生汽車追撞事故,多輛汽車受損嚴重,還有傷者坐在地上等待救援,造成5死15傷的慘劇。

而在新疆則是因為突然降雪,道路臨時封閉,有遊客受困景區,滿滿的人潮擠爆候車區。

新疆喀納斯景區工作人員:「今天(9/27)早上12點多,已經解除交通管制了可以進入了,前兩天因為下雪道路不好,好多人被困在景區內然後沒有辦法出來。」

中秋之後,中國大陸緊接著放十一長假,雙節效應下對各地交通以及景區,都造成龐大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中秋#十一#長假#塞車#廣東#廣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950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