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號颱「杜蘇芮」估周四接棒! 恐掠過巴士海峽


發佈時間:2023/07/18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5:33

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朝中國大陸廣東、廣西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緊接著,專家預估,最快今天晚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就會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接著在週四或週五,成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而目前,歐洲模式預估,杜蘇芮可能穿越巴士海峽朝大陸方向前進,對台灣的影響不容小覷,美國模式更預估,可能沿著台灣東側北上再轉彎,影響北台灣。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一直到南海這片低壓帶中,會不會有成熟的系統發展,其實目前看起來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環境,是適合熱帶系統發展的,但是目前我們的觀察顯示還是,熱帶雲簇的消消長長。」

氣象局的說法很保留,但低壓帶中可能生成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從歐洲模式來看,杜蘇芮可能穿越巴士海峽,對台灣影響大,而氣象局的風場預測,目前預估較偏南,颱風生成後路線一路往西,可能會登陸呂宋島,外圍環流依舊會影響台灣,而美國模式甚至認為,可能會從台灣東側北上,掠過北台灣。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我們目前看的國際上,包括自己氣象局所有預測資料,其實它的路徑還不確定還很分歧,往西北的、往西的,甚至往北方分量比較多的可能都有,表示大氣都還在變化,所以我們持續觀察。」

 
圖/TVBS

會不會發颱風警報,還是要看路徑最後怎麼走,特別是周四開始太平洋高壓西伸,高壓的強弱影響颱風動態,目前它還只是熱帶擾動,最快週二晚上就會生成熱帶性低氣壓TD,周四、周五生成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另外從氣象局的風場預測來看,23、24日週日和週一,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杜蘇芮)它跟泰利相比,它的方位比較偏北一點點,甚至說它現在的海水溫度在菲律賓東邊,也非常的高,所以等於是說它不排除,一下子就從輕度颱風上升到中度颱風,所以它的威力可能會比泰利大一點點。」

圖/TVBS

除了可能影響台灣,杜蘇芮預計會朝中國大陸廣東、香港一帶前進,可能週四左右會登陸,也提醒暑假出遊,有計畫到香港的民眾,要注意颱風動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泰利#廣東#廣西#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12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