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若成颱亂周末天氣!可能路徑一次看 加拿大估是「穿心颱」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5:33
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擾動正在發展。(示意圖/黃城碩攝)
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擾動正在發展。(示意圖/黃城碩攝)

雖然颱風泰利已經遠去並逐漸減弱當中,明(19)日起隨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台灣的天氣越來越穩定,不過目前還有低壓擾動正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預估將生成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雖歐洲、美國模式中將會通過呂宋島往西,不會靠近台灣,但加拿大氣象中心則預測將會是個穿心颱。

各國預測低壓擾動路徑。(圖/翻攝typhoon2000)

 
從目前出爐的各國預測低壓擾動路徑來看,歐洲數值預報、美國全球模式顯示,低壓將從菲律賓東方海面,通過呂宋島經過南海再前往中國大陸方向,不過唯獨加拿大氣象中心模式預測,低壓將偏北從花蓮、台東登陸後穿過中央山脈,自桃園、新竹一帶出海。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擾動預估近2日就將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後續也可能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移動路徑方面受太平洋高壓引導,將往北轉西北至偏西接近通過菲律賓呂宋島後進入南海。
 

 

 

他指出,西行路徑會有多接近台灣還需要幾天的時間追蹤觀察,如果偏北通過巴士海峽,當然不排除有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即便路徑偏南,以他未來可能發展的強度及大小,對於臺灣東南部海域、巴士海峽以及臺灣海峽南部從週日開始陸續都會有不小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中國大陸#颱風#泰利#天氣風險公司#歐宗學#杜蘇芮#加拿大#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64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