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麵系畢業!油漆工程師親揭「這招」去油 網讚:頭都禿還沒發現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09:31
泡麵是許多人的宵夜首選,連吃法也有小技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泡麵是許多人的宵夜首選,連吃法也有小技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喜歡在睡前來一碗宵夜「泡麵」,而泡麵的精隨就在於其中的「油包」,至於要怎麼吃也有學問!有一名油漆工程師因自身時常吃泡麵,竟研究出心得來,TikTok上傳一則吃泡麵的小技巧,只見他折斷一根筷子就完成「濾油」,讓不少網友紛紛直呼「上了一課」。
 

原PO用一根筷子抵擋住泡麵油,喝湯時也可以減少吃到油的機會。(圖/翻攝自TikTok)

 
原PO在TikTok分享吃泡麵的小技巧,因泡麵中的油包是重中之重且若沒有加更會少一味,原PO將麵吃完後,將一根筷子折斷可放入碗裡的大小、再橫放入碗中。接著便將湯上的油吹到離自身較遠的一頭,原PO便拿起來喝湯,沒想到油竟全部被過濾在筷子的另一邊。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泡麵系畢業的」、「哇噻我頭都禿了也還沒發現」、「去油質吃法」、「感覺有點用欸 不胖」、「謝謝大哥的不藏私的分享 ... 哈哈,今天上了一課。」、「神操作」、「生活智慧王」、「第一次看到有夠帥」、「感謝教學」。不過也有網友回應「我小時候都這樣」、「這招是可以 不過還真是高招 有點麻煩而已」,也有人提問「這樣喝真的就不辣了嗎?」原PO則回應這樣做油會相對比較少。也有網友點出「其實油包不要加就好了哈哈」,有人也回應「油包不加沒那個味阿」。
 
醫師建議泡麵可再加上配料蛋、豆腐及蔬菜,以補足營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原PO分享吃泡麵的方法很便利,不過其實泡麵仍不能多吃,因其飽和脂肪過高(普遍使用棕梠油)、鈉含量過高(調味包調味過重及麵體有調味)、及營養不均衡(蔬菜量少、蛋白質來源不多)。江坤俊醫師表示,若民眾喜愛吃泡麵也有健康吃法!民眾可選蒸煮麵條(避開高油問題)、先過熱水(降低鈉含量、油脂)、調味減半(再降納、肉可全放)、加入配料蛋、豆腐及蔬菜(可補足風味、提升營養),照此方式煮泡麵,即使想吃也能吃得更營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泡麵#油漆工程師#去油新吃法#健康吃泡麵#秘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92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