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院沒議長 共和黨3位提名人出局 新手接第四棒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0:42

美國眾議院龍頭懸缺長達20天,共和黨至今已提名4位人選,但由於黨內嚴重分裂,導致議長持續難產。第二位提名人、極右派議員喬丹,上周經過眾院3輪表決失敗,最終被取消候選資格;第三位提名人、共和黨黨鞭艾默,因無法獲得極右翼的支持,加上前總統川普反對,在提名幾小時後就宣布退選。目前第四位候選人、路易斯安那州議員是政界新手,在黨內阻力最小,周三晚間,眾院就會進行表決。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議院龍頭懸缺長達20天,共和黨至今已提名4位人選,但黨內嚴重分裂,導致議長持續難產。共和黨提名的第二位人選、司法委員會主席喬丹(Jim Jordan)上周經過眾院3輪表決都失敗,而且反對票數還逐次增加,共和黨最終取消了他的候選人資格。

 

眾院議長提名人 喬丹:「我們必須一起努力選出議長人選,我會竭盡所能協助其他人當選,也是幫助美國民眾。」

喬丹出局後,黨內有9名議員對議長大位躍躍欲試;週二,共和黨進行閉門投票,選出了第三位議長人選、眾議院黨鞭艾默(Tom Emmer);不過艾默在被提名幾個小時後就宣布退選,他無法獲得黨內極右翼的支持,更重要的原因是,前總統川普反對他。

美國前總統 川普:「多年來,我在很多事與他意見不同,我想我有很大的影響力,我寫了字條,內容是我會為任何其他人背書。」
 

艾默退選當天,共和黨再次進行投票選出第4名候選人,這次推派路易斯安那州眾議員強生(Mike Johnson)出來角逐。

共和黨議長人選 強森:「民主有時一團糟,但這是我們的系統,你們看到了,眾議院多數黨團結了!我很榮幸獲得同事們的支持。」

強森在政界相對來說是個新手,六年前才當選眾議員,他原本是一名律師,川普任內遭國會彈劾,他是辯護團隊的一員;川普企圖推翻選舉結果,他負責說服黨內議員連署支持。強森是目前所有提名人選當中,反對阻力最小的一位,但這是否足以讓他通過217票當選門檻,周三晚間眾院表決就能揭曉。

共和黨眾議員 嘉西亞:「快選出來,已經好幾個星期了,選民已經不在乎人格特質,或是甚麼人選了。」

此前也傳出,為了化解僵局,共和黨內部提出折衷方案,提議讓麥卡錫回鍋當議長,極右派議員支持的喬丹擔任副議長;由此可見共和黨已經無技可施,多數議員對於明年大選也充滿焦慮,擔心選民會懲罰共和黨。

CNN記者:「你對這場混亂有多沮喪?」
共和黨眾議員 布肯南:「無法接受。」
CNN記者:「怎麼說?」
 
共和黨眾議員 布肯南:「我們沒有能力完成工作,已經持續2-3個星期了,我的選區8千多選民,他們非常的失望,我們接到電話,他們認為我們沒能力處理。」

川普在議長人選上的意見,仍有很大的影響力,但過去幾個星期,他對這議題卻著墨不多,或許是4項遭起訴的官司,已讓他心煩意亂。周一有媒體報導,前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同意向檢方作證,川普對於選舉舞弊的指控不實,特別檢察官史密斯也准許豁免梅多斯的刑責。

CNN記者:「梅多斯告訴調查人員:川普不誠實,我們顯然沒有贏。//060234-060247   他也告訴調查人員,他沒有見到任何舞弊的證據,可以阻止拜登當選總統,他同意這是美國史上最可靠的一次選舉。」

選舉案的另一名被告、川普的前律師艾莉絲 (Jenna Ellis) 向法官認罪,她在庭上聲淚俱下,坦承協助和教唆傳播選舉不實言論。法律專家分析,梅多斯的證詞對川普極具殺傷力,身為白宮幕僚長,他能提供檢方內幕消息,還有川普的所有想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和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極右翼#川普#白宮幕僚長#證人#選舉官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2

0.0888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