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台美雙重課稅 美眾院歲計會通過、送國會審查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8:53

日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表示,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簽署只差臨門一腳,事實上美國國會兩黨、參眾兩院,對於解決美台雙重課稅問題有共識,眾院歲計委員會在今天通過「美台快速減免雙重課稅法案」,接下來法案在眾院及參院全院表決通過,總統拜登簽署就生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院歲計委員會主席史密斯:「贊成40票反對0票。」

眾院歲計委員會主席史密斯指出,法案凸顯美國和經濟盟友台灣站在一起,對抗中國在區域內的影響。

美國眾院歲計委員會主席史密斯:「台灣是也持續會是,美國在東南亞重要的戰略夥伴和盟友,不只是因為我們共享民主和自由的價值觀,也因為我們深厚的經濟關係。」

 
前駐美代表蕭美琴任內優先任務之一,就是美台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簽署,她也表示解決雙重課稅問題,將提高台灣企業在美國投資的意願。

民主黨眾議員趙美心:「這是我們能採取最有影響力的步驟,加強我們經濟夥伴關係,並且強調台灣的晶片產業正期望這一點,來增加他們對美國製造業的投資。」

共和黨眾議員瑪麗奧:「這是委員會,向台灣蕭大使告別的一個美好方式,我們建立非常緊密的關係,我們祝她一切順利,我也感謝她對加強美台夥伴關係的努力。」

雖然還不確定,法案在參院會以單一法案進行表決,還是和其他法案包裹表決,但參院領袖表示,一旦眾院歲計委員會,通過「美台快速減免雙重課稅法案」的審議,參院會快速通過,法案在兩院通過後總統簽署就完成立法,不過還有但書,就是要在美國財政部確認,台灣方面也提供同等互惠才會生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避免#雙重課稅#台灣#美國#美眾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97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