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提案「免雙重課稅法」 台企赴美投資將受惠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20:26

美國參院財委會,通過「美台快速減免雙重課稅」法案,未來像是台積電赴美投資,就可以避免被雙重課稅,不過台灣必須提供同等互惠,法案才會生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議事書記官:「最後票數贊成的27票,反對的0票。」

美國參院財政委員會全數贊成,通過「美台快速減免雙重課稅法案」,這將使台積電和其他在美國營運的台灣公司受惠。

符合資格的台灣企業,所得預扣稅率將減少三分之二,利息和權利金的扣繳率從目前的30%調降到10%,股利扣繳稅率調降到15%。

 
美國參院財政委員會主席魏登:「解決美台之間的雙重課稅是至關重要的下一步,我們不希望因為我們沒提供雙重課稅減免,導致這些投資流失或轉往其他國家。」

通常雙重課稅問題是由美國國會和其他國家簽訂稅收條款,但台灣的獨特地位無法以傳統稅務協定來處理,參院財政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克雷波表示,財委會的程序雖然快速,但正確的途徑還是應該透過參院外交委員會。

美國參院財政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克雷波:「台灣非常獨特的地位需要一個非常獨特的解決方案,這需要這個委員會的專業,直接對稅法進行修改,讓跨境的美台勞工及企業能有類似條約的好處。」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台灣希望簽署這項協議,因為這能強化他們的合法性,也因為缺少這項協議會妨礙他們和其他國家達成協議的能力。今年七月外委會兩黨壓倒性的通過有關台灣稅務協定的表決,那項法案授權和台灣簽署稅務協定,並且建立國會批准機制。」

美台快速減免雙重課稅法案法案文字確認後,將由眾院歲計委員會審議,兩院通過後再交總統簽署完成立法,但台灣必須提供同等互惠才會生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台灣#法案#投資#雙重課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63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