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美防長艾斯培接受TVBS專訪 籲台守護民主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3:40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再度來台,接受TVBS專訪,除了分享他對美中台關係的建議,也談到即將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對於前總統川普打算再度出馬角逐,艾斯培舉例他在回憶錄中的經驗,直言川普不是領導共和黨或美國的合適人選,不應該得到支持。他也提點台灣,需要建立自己的防禦能力,民主很脆弱,必須好好保護。
 
前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我認為拜登政府需要重新調整優先順序,並加快對台武器交付。我的觀點是,我們越快武裝台灣,台灣就越快武裝自己,訓練自己去做這些事情。」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卸下官職,仍然關注美中台局勢,再度來台接受TVBS專訪,以過去從政經驗,給予拜登政府建議。
 
前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我認為拜登政府在這方面,可以而且應該做得更多,無論是更頻繁地部署美國海軍艦艇,還是更大規模的演習,必須得向中國人表明,我們不會讓他們得逞,我們將予以反擊,不讓這些規範受到侵蝕。」
 
艾斯培將擔任國防部長一年多的經歷寫成回憶錄,他在書中提及時任川普政府時期,朝野上下如何對中國形成共識,為了讓川普在總統任期的最後一年,願意在各項政策上硬起來對抗中國,艾斯培做了許多努力,這本書不僅寫給美國人看,對於台灣也有提點作用。
 
 
前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對於台灣人民我想說,嘿,民主國家是脆弱的。我認為你必須保護自己免受外部威脅,正如我談到的,台灣需要建立你們自己的防禦能力。我的經驗是,我們還必須警惕試圖破壞我們政府機構的個人或運動。因此,也在內部捍衛民主。民主是一個非常脆弱的東西,它是我們祖先給我們的禮物,我們必須保護它。」
 
艾斯培和川普共事期間,兩人關係可以說是劍拔弩張、一觸即發,如今這位前主子要再一次挑戰總統大位,艾斯培怎麼看?
 
前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 0823艾斯培專訪:「有很多共和黨人支持川普,而我顯然有不同意見。但不可否認的是,川普政府取得了許多成功。當時經濟非常強勁,他幫助向國防部投入更多資金,有許多成功的例子,也有不少缺點。因此我認為,川普不是領導共和黨或國家的合適人選,他不應該得到支持。我認為有新一代的共和黨領袖們出現,他們會遵守誓言,能夠團結國家,有個人誠信,真正比川普更能帶領國家走向更積極的方向。」
 
回歸平民身分,艾斯培仍然憂國憂民,對於台灣和美國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他也將會持續關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艾斯培#國防#軍事#專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39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