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專訪」前美防長艾斯培訪台 證實獲我國防部表彰籲拜登:應派更多美艦經台海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蘇凱程 高本立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8:26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再度訪問台灣,23日傍晚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透露此行有與國防部長邱國正會晤,更獲得我國防部頒授獎項,表彰他作為國防部長的貢獻。至於與邱國正談了什麼,他說建議台灣應儲存能源和軍武。他也再度建議台灣要快速推進增加不對稱戰力。另外,艾斯培也喊話拜登政府,應該派遣更多美軍軍艦行經台海。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去年夏天我曾也在總統府,接待過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所帶領的『大西洋理事會』訪團。」

上次率大西洋理事會訪團來是去年裴洛西訪台前,過去這一年兩岸軍事情勢更升溫,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23日傍晚接受TVBS獨家專訪,透露此行有與國防部長邱國正會晤。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8/23)我非常榮幸,獲得他(邱國正)頒發的獎項,表彰我作為國防部長的貢獻,(至於談論的內容)我的觀點保持不變,我認為台灣需要做很多事情需要儲存某些物資,例如能源、武器。」

 
對此國防部沒否認但不說明細節,只表示對協助我國建軍備戰著有功績的外籍人士,依「陸海空軍勳賞條例」頒授勳章表彰其貢獻,艾斯培也透露訪台前夕曾赴印太平洋司令部。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我從所有指揮官那裡獲得最新的資訊,我認為這也是美國政府現在的觀點,就是制定不對稱戰力。」

圖/TVBS

只是談到建軍備戰,被問到傳統戰力對上不對稱戰力的,最適當比例為何?艾斯培這麼回應。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我不知道有沒有個比例,但就我觀察台灣應該在,購買不對稱戰力的武器上,花費更多、更快以此阻擋中共登島作戰。」

艾斯培再度建議,台灣的國防預算應達至少GDP的3%,與此同時他也向拜登政權喊話。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我認為拜登政府在這方面可以,而且應該做得更多,例如派遣更多美國海軍軍艦,或舉行更大規模的演習,在我擔任國防部長期間,我記得我們幾乎每個月,都有一次美艦行經台海。」

另外艾斯培痛批共軍日前,針對賴過境美國展開軍演小題大作,畢竟我國正副元首過境行之有年,艾斯培也高度讚賞美日韓峰會,指出第一島鏈國家正強化關係應對北京,與台灣的互動也至關重要。
 

圖/TVBS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我與你們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有私交,我知道他經常出差,非正式討論我們通常所說的,『二軌(外交)』討論非常重要。」

擔心台海一觸即發,雖是前朝官員身分,艾斯培持續很關心台灣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艾斯培#國防部#拜登#台海#邱國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82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