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局勢一觸即發 TVBS專訪前美防長艾斯培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4:42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再度訪問台灣,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談到此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會晤,建議台灣應儲備能源和軍武,艾斯培也再度建議台灣,面對一觸即發的台海局勢,快速推進增加不對稱戰力。同時他也肯定台灣,繼續成為一個強大、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再度訪問台灣,和一年前相比,時空背景不同,他有深刻體會。

 
 
前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去年夏天我來台灣的時候,距離裴洛西議長訪問只有一兩週,當然我們知道她訪問期間和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接著當然,中國的習近平獲得第三任期,我們在美國發生了氣球事件,美國和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升溫,顯然我們現在處於一種不同的狀態,美國和中國、中國和世界之間,當然還有台海兩岸間的關係非常緊張。」
 
接受TVBS獨家專訪,艾斯培提到拜登政府對台軍售,喊話交付速度應該要加快,面對台海局勢一觸即發,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前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我認為拜登政府需要重新調整優先順序並加快對台武器交付。我的觀點是,我們越快武裝台灣,台灣就越快武裝自己,訓練自己去做這些事情。我認為我們處於更好的位置來阻止中國的不良行為。現在,在政治上,我認為時間站在台灣這邊。我們持續看到台灣人民發展自己的身份,我們可以看到經濟增長,民主繁榮。」
 
 
艾斯培此行除了會見蔡總統,也與國防部長邱國正會晤,他建議台灣儲存能源和軍武,快速推進增加不對稱戰力。
 
前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制定不對稱戰爭方法,獲取實現該方法的裝備和素材。訓練你的部隊,組織你的部隊去打這場仗,你就會成功。這並不意味著你不應該購買F-16等其他戰機,來執行常規巡邏任務以應對混合威脅。但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我認為台灣必須聚焦在保衛島嶼,阻止中國登島。」
 
對於習近平指示中共解放軍,做好在2027年可能攻台的準備,艾斯培直言他擔心這個攻台時間表,台灣必須有所防備。
 
前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在我看來,我認為台灣應該在購買不對稱戰力的武器上  花費更多、更快。正如我去年所說,今年我再說一遍,我很高興看到台灣國防預算增加,但我認為國防預算需要遠高於3%,才能滿足台灣面臨的需求。就像芬蘭面對俄羅斯或以色列與他們的一些鄰國一樣。台海是非常危險的區域,我認為台灣要為最壞打算做準備。」
 
艾斯培肯定台灣正在做的事情,也就是保持現狀,繼續成為一個強大、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
 
前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我對台灣政府的建議是保持穩定,繼續做你們正在做的事情,投入更多的防禦、投資。從事我和其他人說過的建立你的威懾能力。如此一來,我認為時間站在你們這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台灣#台海#艾斯培#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66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