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主張2758決議不涉台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5:44

美國聯邦眾議院25日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法案強調,美方反對任何在沒有台灣人民同意下,試圖改變台灣地位的倡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法案如果在完全沒有任何阻饒的情況下順利通過,對台灣的國際空間會有比較正面的影響,因為美國國會力挺,把2758號決議文定義重新做解釋之後,強調2758號決議文跟台灣的定位並沒有直接關係,這是美國開出的第一槍,希望全世界的其他國家能夠跟進,透過法案明確規定2758號決議文只談中國大陸代表權的問題,而沒有提及台灣是不是屬於中國大陸的一部分,若法案通過且其他國家願意跟進,台灣未來在國際參與上可能會有一些機會。」

翁履中提到「國際政治的理想跟現實有一定的差距,美國國會雖然很強勢的力挺台灣,但北京當局一直以來都拿2758號決議文來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這項法案會引來北京當局甚麼反應,之後會不會影響美國參議院覆議提案還有待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何冠毅#翁履中#美國#台灣#中國大陸#挺台#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63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