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聖露西亞合辦GCTF論壇 對抗惡假訊息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7:20
台、美、聖露西亞政府在聖露西亞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GCTF)媒體識讀論壇。(圖/外交部提供)
台、美、聖露西亞政府在聖露西亞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GCTF)媒體識讀論壇。(圖/外交部提供)

台、美、聖露西亞政府17日在聖露西亞合作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媒體識讀論壇,介紹辨識惡假訊息的工具,並分析全球資訊戰與假訊息介入對選舉與民主韌性的影響。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駐聖露西亞大使館、美國駐巴貝多及東加勒比海大使館與聖露西亞政府,17日共同舉辦GCTF媒體識讀論壇,主題為「建立民主韌性:抵禦惡訊息與假訊息」。

 

駐聖露西亞大使陳家彥在開幕致詞時以台灣為例,說明假訊息對全球民主社會的危害,鼓勵參與者帶動社群加強媒體識讀能力,以強化拉美加海地區的民主韌性。

美國駐巴貝多大使塔格利亞拉特拉(Linda Taglialatela)致詞表示,媒體識讀能力是21世紀的關鍵技能,理念相近國家應在此領域合作,以維護民主完整性與公民福祉。

露國代理總理愛德華(Shawn Edward)強調,手機已經成為人類最強大的工具之一,為避免民主受到假訊息侵害,政府必須不斷溝通並使人民具有分辨真假訊息的能力,這對所有加勒比海國家均具重要性。
 

專題演說嘉賓包括美國國際開發署資深政策顧問班卡斯美(Francisco Bencosme)及該署民主、人權與治理局副行政官貝雷拉(Mark Billera),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也以預錄方式發表專題演講。

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范士丹(Barbara Feinstein)、露國參議長雷諾絲(Alvina Reynolds)、商工部長希波莉(Emma Hippolyte)均到場參與。

這是GCTF第二次在聖露西亞舉辦海外活動。GCTF自104年6月由台、美合作成立,並逐漸擴大為理念相近國家間分享經驗並協助能力建構的重要平台,隨著愈來愈多國家參與,GCTF作為國際合作育成平台的角色與效益持續擴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美國#聖露西亞#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媒體識讀論壇#假訊息#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063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