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為敵人!若中國侵台 民調揭72%美國人支持正式承認台灣

責任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5:39
77%的美國人視中國為敵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度「雷根國防調查」結果顯示,將中國視為美國「敵人」的美國受訪者比例上升到77%。此外,72%的人說,若中國入侵,將支持正式承認台灣。

「雷根國防調查」(Reagan National Defense Survey)發現,有77%的美國人將中國視為敵人,只有15%將中國當作盟友。這些數據與2018年相比產生了巨大變化,當時有55%的美國人視中國為敵,38%把中國當作盟友。

 

超過半數的51%美國人也將中國視為最大威脅,較去年的43%與2018年的21%多。

同時,將俄羅斯視為最大威脅的人數正在下滑。在俄國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去年有31%的人抱持這樣的看法,今年則下降到24%。

被問到最擔心中國哪些方面時,20%的人認為是軍事建設,也有20%說是侵犯人權,例如維吾爾少數民族受虐等。還有17%表示,他們最關切中國的外交政策,另15%最擔心中國的經濟措施,以及10%擔心台灣遭受威脅。
 

在台灣議題上,有72%的人表示,如果中國入侵,將支持正式承認台灣;僅15%反對這樣的做法。

46%的受訪者說,若台灣遭到入侵,將支持派遣美國地面部隊保護台灣,但也有35%的人反對。

為了嚇阻侵略,60%的人支持美國在台灣周遭增加軍事部署,僅25%反對。此外,有55%的人說,將支持增加對台軍售以達嚇阻目的,另有28%反對。

超過半數的65%受訪者覺得美國政府對烏克蘭的關注分散了決策者對中國威脅的注意力。

若將中國與美國的軍事實力相比,34%的人認為美國較強,28%覺得中國占上風,另有30%認為兩國實力在伯仲之間。

認為美國在經濟實力上優於中國的人較多,比例是34%比28%;認為美國在全球外交影響力上比中國強的人數是44%比15%。但較多人覺得中國在網路實力與人工智慧(AI)方面占優勢,比例分別是33%比24%、29%比26%。

調查還發現,58%的美國人支持藉「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來對抗中國日益增長的實力;有22%反對這項共享國防技術的協議;另有20%不知道。
 

這些結果是第6年雷根國防調查及第10屆雷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的一部分。調查於10月27日到11月5日之間進行,受訪者有2506名美國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台灣#民調#武力#雷根國防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93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