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空旅遊掀戰火 氣球旅行明年載人優雅飛上天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4:39

各種旅遊冒險已經無法滿足人類的好奇心,外太空成為越來越多人想踏足的領域,掀起一波外太空旅遊大戰。但無重力的飛行不是人人都想嘗試,因此也有另一批業者打算透過氣球,讓人飛向大氣層邊緣,用完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希望能讓更多人重新燃起對地球的熱愛。
 
地面控制室人員:「倒數一秒,升空,發射。」

 
 
穿上太空裝,感受強大的G力,還有無重力的飛行,在大氣層的邊緣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這是包括馬斯克還有布蘭森想讓大眾更了解地球的方式。
 
太空旅遊新創公司執行長哈特曼:「柏拉圖曾說,為了真正了解我們所生活的地球,就必須前往大氣層的極限。」
 
不過真的離開地球表面、坐上太空船要經過訓練,不是有錢就能享受太空旅程。新創公司就想出童話一般的方法,用氣球把人帶到大氣層邊緣,
 
 
太空旅遊新創公司共同創辦人波因特:「太空旅行中真正特別的事情,就是太空人們談論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象。大氣層薄薄一層,形成藍色線條地球的曲線,在宇宙的黑暗中閃耀,他們都談到從那個角度看我們的星球有多感動。」
 
不用厚重的太空裝,就能在太空看地球的美景,號稱把人帶上30公里外的超高空。並且強調整趟旅行就像坐飛機,不但有駕駛員,還有空服人員一路隨行。
 
太空旅遊新創公司共同創辦人波因特:「最後將不得不返回地面,將展開與上升過程相反的體驗,太空艙會輕輕地降落在水中,然後在15分鐘內太空艙會被起重機撈起,並放在船的甲板上,令人難以置信的太空之旅將耗時六個小時。」
 
預計最快明年底太空氣球就會升空,一次能容納八個人的旅程,票價是12.5萬美元大約四百萬台幣,目前已經賣出1600個座位。也有做探測氣球起家的業者,推出更實惠的高空旅程,同樣用氣球飛高高,而且主打主題旅行,讓遊客在相當於50層樓高的半空中,俯瞰世界七大奇景。
 
太空旅遊新創公司執行長哈特曼:「我們稱它為平流層板的世界,七大奇蹟票價起跳是5萬美元,我們知道這仍然非常昂貴,但我們相信這是可實現的。此外,我們確保與不同組織,像是公民太空人合作,他們贈送機位給那些他們認為將會對地球產生積極影響的人。」
 
對於操作氣象還有各種天災觀測氣球經驗老到,操控氣球飛五天十天都沒有問題,而且長期跟美國聯邦航空署密切合作。
 
太空旅遊新創公司執行長哈特曼:「這是任務控制中心,有一名飛行總監負責整個飛行,他們與聯邦航空管理局或其他航空管制中襲協調工作。」
 
 
但畢竟是全新的交通工具,還是面對安全性的嚴苛挑戰。
 
太空旅遊新創公司執行長哈特曼:「平流層與太空相同都是一個無法生存的環境,我們所做的每個設計,都是關於乘客的安全,擁有備用系統以確保能在太空艙內保持安全,氣球系統本身有三種不同方法,可以將太空艙安全降回地球表。」
 
而且業者強調,這趟旅程是要讓乘客更了解地球,就不能因為旅途造成傷害,因此也強調是低碳排的環保旅遊。
 
太空旅遊新創公司共同創辦人麥卡:「對我們而言實現碳中和的主要方式之一,是使用環保氫氣抵銷或處理製造和操作太空氣球的其他排放。」
 
新創業者強調,未來有望讓這樣的氣球旅程,成為像是搭飛機旅行一樣平易近人的行程。讓更多人透過不同的角度看人類生活的世界,感受宇宙的浩瀚與地球的渺小,或許會更懂得珍惜腳下這一片土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冒險#外太空#大氣層#地球#太空裝#太空船#安全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15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