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舟17發射在即!酒泉連兩地震 最大規模5.5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8:55

大陸神舟17號太空船,預計明天(26日)上午發射,三名執行任務的大陸太空人今天亮相,不過這兩天,甘肅酒泉接連發生,規模4.7以及5.5的地震,引起大陸民眾疑惑,地震會不會影響到發射任務。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新一批太空人全副武裝,在水底下進行訓練,以適應太空中的無重力環境,在執行神舟十七號發射任務的前一天,三人集體在酒泉基地亮相。

記者會主持人:「經任務指揮部決定,執行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行任務的航天員乘組,由三名航天員組成。」

三名太空人最年長的是48歲,其他兩人分別為33以及34歲,這是大陸太空站任務啟動以來,平均年齡最年輕的太空團隊,不過就在發射任務前兩天,酒泉的肅北縣發生規模5.5的地震。

 
嘉峪關民眾趙先生:「屋裡面的燈晃了一下,朋友圈裡面反應還是比較明顯,震感還是挺明顯的。」

肅北縣民眾李先生:「我剛剛躺到床上,突然感覺到床在晃,家裡面的人也都有感覺,都說地震了,吊的那種小燈全在晃。」

另一起地震發生在10月22日,地震深度也只有十公里規模是4.7,當地居民反應相當有感,由於距離酒泉衛星發射基地不遠,不少民眾疑惑是否影響神舟17的發射,不過大陸專家解釋,由水泥基座和鋼架組成的發射塔,具有一定的防震和防腐蝕功能,一旦發生地震,專家也會立刻檢查設備並且進行校準,對發射任務並不會造成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發射#太空船#神舟17號#大陸#太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1011

0.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