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立即停火! 全球反美情緒升溫、美使館遭抗議、攻擊


發佈時間:2023/12/09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14:04

以巴衝突後,持續力挺以色列的美國,在安理會停火協議表決中,投下反對票。因為憂心停火會給哈瑪斯儲備戰力的時間,美方反對立即停火,但國際反美情緒,恐怕因此繼續高漲。就在決議表決前,美國駐伊拉克使館驚傳遭到火箭攻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播:「請避難,請到安全處避難並等待進一步指示。」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警報聲大作當地時間8日清晨多國使館所在的綠區驚傳遭火箭攻擊,包括美國使館在內人員緊急避難,儘管隨後證實無人傷亡也沒有建築物受損,但「反美情緒」顯然已開始蔓延。

CNN主播:「從10月開始在(伊拉克)地區的美軍設施,就頻繁地遭受攻擊,因為華盛頓支持以色列,在加薩地區的軍事行動。」

 
孩童手中高舉染血假屍體,包圍美國駐約旦使館抗議反美聲浪漸漲,但美方態度沒有因此軟化。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Gilad Erdan:「哈瑪斯才是釀成加薩悲劇現況的根源。」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使:「這是納坦雅胡發起的戰爭。」

聯合國安理會進行停火協議表決,阿拉伯國家聯合提出還親赴華府會布林肯,沒想到手握否決權的美國,投下反對票,15成員國中儘管有13票反對也無法通過停火協議。

美駐聯合國副大使Robert Wood:「我們不支持立即停火,這只會為下一場戰爭埋下種子。」

憂心立即停火,反有利哈瑪斯儲備戰力,美方幾次表態反對立即停火,不只激起全球反美情緒,也連帶讓國內尤其校園內反猶主義激進化,憂心校園成反猶太溫床,全美3大名校校長遭國會傳喚質詢。

美眾議員VS賓州大學校長:「我的問題是,特別點出猶太族群要讓他們種族滅絕,這是否已構成霸凌或騷擾,如果是直接有針對性的,嚴重且擴及群體的那就是騷擾所以答案是肯定的,議員這是取決於他們的具體行動「取決於他們的具體行動」這就是妳今天的證詞嗎?對猶太人的種族滅絕還要看具體行動,並不是騷擾和霸凌嗎,這是最簡單也應該回答『對』的問題了。」

 
說法含糊其辭,讓議員忍不住爆氣怒批,挺以挺巴不只學界難選邊站,在全球反以情緒高漲下,恐怕連美國政府也陷入兩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美國#停火#安理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93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