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機將抵埃及 首次向加薩運送人道援助物資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2:04
加薩走廊遭到轟炸,到處都是斷垣殘壁。(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高級官員28日表示,美國將向埃及派遣三架軍用飛機,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的停火期間,為加薩走廊提供重要的人道援助。美國總統拜登表明,由於停火期間成功延長,使人道援助獲得重大發展。

埃及金字塔報(Al Ahram)28日報導,自10月7日以哈戰爭爆發後,美國軍方將首次向加薩走廊運送包含有食品、醫療用品和冬季裝備的人道救援物資。根據金字塔報,拜登雖然呼籲要以色列減少加薩平民傷亡,但堅定支持以色列,並向以色列運送軍事援助。美國ABC新聞亦在10月14日發布獨家報導稱,五角大廈已向以色列附近的地中海東部派遣第二個航空母艦戰鬥群,以阻止伊朗或真主黨加入以哈戰爭。然而在這場已長達一個半月的以哈戰爭期間,美國未曾動用過軍方力量來向加薩走廊提供人道援助。

 

27日在卡達、埃及和美國的斡旋下,以色列和哈瑪斯宣布將最初為期四天的休戰期再延長48小時,以進一步釋放10月7日遭哈瑪斯扣留的以色列人質俘虜和被以色列羈押的巴勒斯坦囚犯。美國總統拜登接著在當日表示,他將會利用以哈停火延長期間向加薩提供援助。第二天(28日)即發布軍機將啟程飛往埃及的消息。

根據金字塔報引述一名美國官員的說法「在美國軍方的特別支援下,三架救援軍機中的第一架將於28日飛往埃及北西奈半島。隨後,聯合國即會從埃及北西奈半島向加薩走廊提供這些援助物資。」此名官員27日先在對媒體的採訪電話中提到「由於冬季即將到來,我們會為加薩人民準備包含醫療用品、食品和冬季用物品的人道援助物資。」他還補充說,另外兩架飛機將在未來幾天內抵達埃及。

此名官員另表示,在停火協議的前4天內,已有800輛援助卡車從埃及抵達加薩南部,其中有部分援助物資也已送到遭受重創的加薩北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巴勒斯坦#以巴衝突#人道援助#美國#拜登#停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889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