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NetflixGAP單親媽媽饅頭媽網紅海龍蛙兵衛星影像
  • 搜尋:

    血糖高 結果共31筆

  • 超過半數糖尿病患者有肥胖問題 醫曝「先發投手」治療糖胖症

    一名才剛確診糖胖症的中年女性,除了血糖高,BMI更超過27,甚至血壓、血脂、三酸甘油脂指數皆高!該案例的主治醫師瑞東診所院長杜柏村醫師和她討論後,建議在第一線先自費使用能兼具控制血糖、又有體重減輕的口服藥物治療,並搭配複方藥控制血壓、血脂等。經半年的控制,不只血糖達標、減重10公斤、各項數值也都獲得改善,更把其他藥物改為單方藥、減少劑量。
    2024/04/01 11:55
  • 減肥多吃「蛋白質」?醫警告:攝取過量恐血管硬化 安全比例曝光

    近年來健身風氣興起,加上擔心血糖高、想增加肌肉,因此越來越多人習慣利用「高蛋白飲食」來少吃飯、麵等澱粉類,改以肉、蛋等高蛋白食物為主,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攝取過量的高蛋白,對身體也存在不少隱憂。
    2024/03/10 12:12
  • 很多長輩愛吃!「1中式早餐」=血糖炸彈 引爆糖尿病危機

    早餐愛吃蛋餅、燒餅、水煎包、鐵板麵嗎?小心選錯食物會害血糖上升,進而引發糖尿病發生!營養師黃淑惠表示,精緻澱粉加上油脂,除了熱量極高增加肥胖機率外,高糖分也會讓血糖不穩定,引發糖尿病危機。
    2023/12/02 14:32
  • 控制血糖很簡單!3食物有效遠離「糖尿病」 它還可以顧腸胃

    血糖高怎麼辦?醫師表示,想要控制血糖很簡單,只要做好3件事情就可以,也可以多吃3種降血糖食物,像是鮭魚、秋葵、亞麻仁籽等,甚至可以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遠離糖尿病威脅。
    2023/11/01 15:29
  • 18種NG食物別常吃!恐引血糖、血脂飆 6招甩糖尿病禍根

    大家每天愛吃的早餐會讓人罹糖尿病?初日診所肥胖專科醫師李唐越公布,早、午、晚餐等高危險食物榜單,小心這些美食暗藏高糖分、高澱粉,造成血糖震盪,糖尿病找上門。而若想要控制血糖,也很簡單,只要6招就可以搞定。⠀⠀
    2023/08/06 16:01
  • 汗黏是糖尿病前兆?「濕熱體質」別大意 恐有高血壓、高血脂

    天氣悶熱好會流汗,有些人流了汗全身就「黏踢踢」的,聽老一輩的人說「汗很黏表示可能得糖尿病」,那怎麼辦?中醫師說,汗黏屬於濕氣旺或是肝火旺,顯示平時常吃肥甘厚膩食物,顯示有代謝性問題,不只可能有血糖高的問題,還可能有高血壓、高血脂等血管阻塞風險,要趕快控制!
    2023/08/04 11:55
  • 怕血糖高只吃低GI食物就好?營養師:忽略1關鍵仍踩雷

    有些血糖較高或是有糖尿病的朋友,因為擔心血糖飆升,就不太敢吃主食類及水果。但營養師彭逸珊提醒,千萬不要避開這兩類食物不吃,因為它們含有豐富的營養,也是人體必需的食物。不過,該怎麼吃才沒負擔?其實只要挑對種類就可以。
    2023/07/09 13:40
  • 端午節爆吃肉粽慘了!游淑慧減重「菜單」2招剷肉近20公斤

    端午節許多國人熱愛吃「粽子」,但粽子雖然好吃,可容易造成脹氣消化不良、血糖高,熱量也是相當高,端午連假結束,你是否也因為吃了過多的粽子而為了體重在苦惱?瘦身有成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先前就曾大方分享自己剷肉近20公斤的秘訣,快跟著游淑慧的減重撇步執行看看吧!
    2023/06/24 17:45
  • 婦血糖飆到180!做1動作立刻降 醫曝:三餐後一舉兩得

    一名女子到門診做血糖連續偵測,也就是把偵測血糖機器戴在身上,隨時偵測連續血糖,可立即看到血糖升高變化。裝了機器後,發現自己的飯後血糖高到180,便開始會去運動、走路,每次只要走路1小時,血糖立刻掉到110,讓她覺得十分有效。
    2023/04/09 22:39
  • 腹脹就醫「驚罹奪命癌王」!吃飽易脹氣當心 醫示警早期4症狀

    一名40歲男患者,不菸不酒、沒有慢性病,最近半年常感覺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糞便經常可見未消化的食物,就醫檢查除了血糖高一點外,腸胃鏡、腹部超音波也未見大礙,只能依靠腸胃藥改善,沒想到幾個月後體重持續下降,就醫發現罹患胰臟癌。
    2023/03/21 14:58
  • 金馬影帝開店全倒!罹病操殘「要人攙扶」 醫曝3原因暴瘦

    以電影《大頭仔》奪下金馬獎影帝的香港男星萬梓良,今年才65歲,但日前他參加商業演出時,卻被發現在上台前身旁兩側必須有壯漢扶持,上台階時一度還因沒站穩、身體往後傾,險些摔倒。據說他近年飽受糖尿病所苦,醫師表示,糖尿病患如果血糖等三高都有控制,與常人無異。會無力、走路不穩,恐怕是血糖長期沒控制,人脫水就會身體無力,甚至出現肌少症,站和走路都易摔跌。
    2023/01/04 14:51
  • 中秋必吃!文旦「4大好處」報你知 2族群注意1重點

    中秋連假將至,一定要吃月餅、配文旦賞月才應景,營養師高敏敏也分享文旦的4大好處,不過也提醒血糖高的民眾,雖然文旦好處多多,但還是要注意1重點,以防血糖、體重狂飆升。
    2022/09/04 05:30
  • 營養師點名「4種人」吃粽子別放縱 怕胖這樣呷免驚

    端午節即將到來,許多人會應景吃粽子。但是粽子容易造成脹氣、血糖高等問題,對此,營養師高敏敏提醒「4種人」吃粽子別放縱,以及讓怕胖的人也可以享受過節氣氛的小撇步。
    2022/05/29 05:00
  • 本土劇女星血糖飆360!醫:恐心肌梗塞  1方式預防

    43歲資深本土劇女星李雅婷,近日在網路節目中,自曝飯前血糖高達360,心臟掃描又發現心臟血管狹窄,可能要裝心臟支架。她感嘆,「身體整組壞了了,腦部以上還可以,腦部以下毛病百百款,快進去(棺材)了」。
    2022/02/11 15:30
  • 陳松勇病逝!醫警告「這習慣」超危險 3重病一起來

    日前才傳出因病緊急住院的金馬影帝陳松勇,今日下午病逝於桃園長庚安寧病房。據說醫師原本評估他繼續洗腎還可維持生命,但是陳松勇自己決定「好好走」住進安寧病房,在看護照顧下走完一生。他自2006年中風,15年來糖尿病、洗腎、白內障又視網膜出血等7病纏身。醫師表示,他雖然80歲高壽去世,但是長達15年都行動不便、各病叢生,恐怕跟他愛喝酒、血糖高脫不了關係。
    2021/12/18 16:34
  • 高齡糖尿病患控糖易卡關? 智慧醫療增進成效、便利性

    一名80歲患糖尿病的老太太有血糖高低起伏劇烈問題,血糖數值有時高達500mg/dL,但也曾多次因為低血糖掛急診。雖然自知血糖控制不佳,卻不知道原因,加上子女平時忙於工作,無法得知她平時的飲食與用藥狀況。
    2021/12/12 15:23
  • 輕忽三高!天冷血管收縮!易「心肌梗塞」 醫師警告注意這件事

    飲食太油或太甜,若沒有控制好,長期下來會演變成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尤其現在氣溫驟降,血管更容易收縮,容易導致心肌梗塞的情況,病情嚴重也會致命。事實上從無預警發作心肌梗塞送醫急救,經醫師評估做心導管省手術到出院。民眾若裝兩支塗藥支架自付差額和五天病房費和雜費等,醫療費用至少12萬元起跳!
    2021/11/30 23:33
  • 外食族快看!控制血糖「2口訣」 身體現4大警訊要當心

    建築工王先生,工作時常須爬上爬下,消耗大量體力,因認為身體強壯可提升免疫力,從新冠疫情嚴峻至今,日日加餐加量,中餐買便當加大,喝全糖飲料,下午再吃2或3個麵包,晚上吃30顆水餃,卻沒想到這樣吃逾半年反而變瘦,且在日前出現頭暈、想吐、視力些微模糊等症狀,經抽血檢查發現血糖高達400mg/dl,診斷為糖尿病。
    2021/09/26 13:13
  • 歌王「可樂當水喝」病魔纏!龍劭華致命關鍵:初期沒症狀

    68歲「金鐘視帝」龍劭華14日晚間猝逝高雄,消息震驚各界,他生前糖尿病纏身12年,飯後血糖曾飆破300、暴瘦8公斤,最終引發心血管疾病成為外界推測的死因。「痛苦歌王」孫情近日也自陳受糖尿病所苦,吃多喝多體重卻直直落,飯後血糖高達400仍拒絕住院,鐵齒的他直到症狀逐漸迸出才積極接受治療。
    2021/09/16 12:38
  • 當心!「血糖高」6症狀一次看 不注意恐致命

    75歲洪先生,因為意識不清、尿失禁,家人以為是中風了,趕緊叫救護車送急診。檢查後發現原來是血糖過高而出現的症狀,且已嚴重到危及生命,所幸在接受胰島素治療後穩定病情,順利出院。
    2021/08/25 14:52
  • 健檢數據查10年罹病率 國健署推「慢性病評估平台」 

    2019成人預防保健服務資料顯示,我國有25.2%的民眾的血脂異常、21.2%血壓高、9.1%血糖高,對此衛福部國健署推出了「慢性病風險評估平台」,民眾只要在網站上輸入健檢報告數據,便可得知10年後罹患慢性病的風險,除此之外也有專業保健建議,讓民眾提早預防。
    2021/03/30 09:28
  • 釋迦產季到!愛吃又怕血糖高 專家推3招聰明吃

    坊間流傳吃釋迦可以降低血糖,營養師提醒,釋迦營養價值高,但含糖量也高,若一次吃太多,會影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因此提醒糖尿病患者須注意3個食用細則,就可安心吃,不怕血糖飆高。
    2020/12/08 10:43
  • 腎臟病主因「三高」腎臟病患愈來愈年輕 醫警告:有人直接洗腎

    許多人認為老年人才會有慢性腎臟病,其實不一定因為現在大多數慢性腎臟病患出現症狀才就醫,其實也不少年輕族群,沒有控制好三高,像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有年輕化跡象,醫師提醒一定要控制好糖分攝取,別吃太甜或太鹹,懂的飲食控制觀念非常重要!
    2020/11/30 23:09
  • 不忌口! 常吃油炸、宵夜體重破百公斤

    如果您愛吃油炸和消夜,真的要特別注意了,衛福部針對「代謝症候群」診斷標準,提出指標,像是「腹部肥胖」,血液中「三酸甘油脂」過高、高密度膽固醇(HDL)也就是好膽固醇過低,高血壓、空腹血糖高,如果有符合三項條件,代表已經罹患「代謝症候群」!
    2019/08/20 00:16
  • 飲料當水喝…男罹糖尿病誤認中暑 血糖值超出20倍掛了

    炎炎夏日高溫難耐,不少人都喜歡喝些飲料消暑解渴,但最近大陸江蘇有一名30歲的王姓男子,平日把飲料當水喝,日前突然感到身體不適,起初原以為是天氣太熱中暑,但之後情況沒好轉,緊急送醫治療後,才發現自己罹患的糖尿病,而且血糖值超過超正常人20倍。只是病情實在太過嚴重,搶救後仍不幸身亡。
    2019/08/12 2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