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血糖飆到180!做1動作立刻降 醫曝:三餐後一舉兩得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22:39
婦人吃完飯後的血糖飆到180。(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婦人吃完飯後的血糖飆到180。(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子到門診做血糖連續偵測,也就是把偵測血糖機器戴在身上,隨時偵測連續血糖,可立即看到血糖升高變化。裝了機器後,發現自己的飯後血糖高到180,便開始會去運動、走路,每次只要走路1小時,血糖立刻掉到110,讓她覺得十分有效。

營養師李婉萍分享,該名女子事後回診,表示自己的血糖狀況有比較好,因為裝了連續偵測血糖機,只要發現血糖高,就去走路,不僅效果很好,也會更心甘情願地去走路。

 

營養師表示,走路可幫助降血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李婉萍說明,其實肌肉可以消耗血糖,所以有走路,不管是哪種運動型態,對血糖都有幫助,尤其是有氧運動,而有氧運動可以從走路開始

有氧運動最好 三餐後做一舉兩得

 
國泰醫院教學部主任黃天祥表示,運動一方面會使肌肉消耗掉一些葡萄糖,另一方面也會使胰島素效用提高,促使血糖下降,所以,除了飲食控制,運動也是可以逆轉血糖的辦法。

醫師表示,運動以有氧運動的效果最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天祥進一步指出,運動以有氧運動最好,每天運動30分,像是快走30分鐘,走到感覺快流汗的程度即可。有些人無法每天抽出30分鐘運動,也可以分段完成,例如每餐吃飽飯後,快走10分鐘,三餐累積下來就有30分鐘。

值得一提的是,三餐飯後運動的好處,除了能達成每日運動量的建議,同時也可使飯後的血糖降低。

◎ 資料來源/黃天祥醫師李婉萍營養師

原文請見:婦飯後血糖飆到180!做一動作馬上降超有效 醫再曝三餐後做更「一舉兩得」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血糖#運動#營養師#李婉萍#黃天祥#三餐#降血糖#快走#有氧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1172

0.2881